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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关于绘制新窗口和左下角仿网游状态提示的问题,内详 [打印本页]

作者: zxlxp2006    时间: 2013-10-6 13:13
标题: 关于绘制新窗口和左下角仿网游状态提示的问题,内详
就是VA的对话框不是自带一个显示金钱数的功能吗,使用后对话框上就会出现一个小点的窗口里面显示金钱数
那么能用脚本绘制一个稍大些的窗口,里面加上自定义文字吗0.0
就像这样


以及,可能我在标题没说清楚……现在不是有在左下角显示物品提示、战斗提示等功能的仿网游脚本么
那么可以在左下角显示自定义文字么0.0
效果图:


因为我不太清楚该搜什么关键词Orz鬼搜了下没搜到,所以前来向各位大大求助QAQ
如果有人能告诉我该搜什么关键词或者有人发布过类似的功能同样感激不尽!QAQ
窝是……脚本白痴……如果只是讲原理请……通俗一点……Orz
虽然伸手很不好意思不过果然还是很想求能直接用的脚本QAQ(PIA飞
再次感谢!!QAQ因为语死早所以我没说清楚的话请留言……Orz
作者: 喵呜喵5    时间: 2013-10-6 14:33
http://rpg.blue/thread-333057-1-1.html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3-10-6 14:35
本帖最后由 tseyik 于 2013-10-6 19:46 编辑

這様?

139 - 簡易メッセージ.rb (20.25 KB, 下载次数: 60)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3-10-6 15:40
本帖最后由 76213585 于 2013-10-6 11:10 编辑

設定方法

  1. # ● 簡易メッセージ表示実行(イベント)
  2. # show_msg(type, msg, num)
  3. #    type  :項目番号
  4. #               0  .. msgの内容を表示(制御文字も使用可能)
  5. #               1  .. アイテムを入手(msgにアイテムID、numに個数を指定)
  6. #               2  .. 武器を入手(msgに武器ID、numに個数を指定)
  7. #               3  .. 防具を入手(msgに防具ID、numに個数を指定)
  8. #               4  .. スキルを習得(msgにスキルID, numにアクターIDを指定)
  9. #               5  .. レベルアップ(msgにアクターIDを指定)
  10. #               6  .. 加入(msgにアクターIDを指定)
  11. #               7  .. 離脱(msgにアクターIDを指定)
  12. #               8  .. お金を入手(msgに金額を入れる)
  13. #               20 .. クエスト開始(msgにIDを指定) ※「クエストシステム」必須
  14. #               21 .. クエスト完了(msgにIDを指定) ※「クエストシステム」必須
  15. #               22 .. 用語登録(msgにカテゴリ、numに用語IDを指定)※「用語辞典」必須
  16. #    msg   :表示文字、ID情報(アイテム等)など
  17. #    num   :個数(省略可能)
  18. #------------------------------------------------------------------------------以上是可表示列表(20/21クエストシス#テム」必須要)22用語辞典必要
  19. # ● メッセージ表示の強制停止(全停止)
  20. # stop_msg
  21. #   ※強制停止中は解除されるまで簡易メッセージ表示を行いません。
  22. #     強制停止中にshow_msgが実行された場合はrestart_msg実行まで待たされます
  23. #------------------------------------------------------------------------------
  24. # ● メッセージ表示の強制停止解除
  25. # restart_msg
  26. #==============================================================================

  27. module ShtMsg
  28.   # スキンタイプskin設(0/1/2)
  29.   #    0 .. ウィンドウ
  30.   #    1 .. 半透明ブラックボックス
  31.   #    2 .. ピクチャ
  32.   SKIN = 2
  33.   # ウィンドウ背景の不透明度
  34.   OPACITY = 160#(skin2時背景不透明度設定)
  35.   # ピクチャファイル(Graphics/System)
  36.   PICT = "msg_skin"#(skin3時背景圖形設定)

  37.   # メッセージ矩形サイズ(x,yは未参照)
  38.   RECT = Rect.new(0, 0, 160, 32)
  39.   # 表示矩形(x,widthは未参照。yは最初のy位置, heightは表示する範囲)
  40.   VIEW = Rect.new(0, Graphics.height * 2 / 3, 0, Graphics.height / 3) # 下のほう
  41. #~   VIEW = Rect.new(0, 0, 0, Graphics.height / 3)  # 上のほう
  42.   # 表示位置(高さ)のずらし幅
  43.   OFST = 0
  44.   
  45.   # スライドイン方向(true:左端から / false:右端から)
  46.   SLD_DIR = false
  47.   # スライド時間
  48.   SLD_FRM = 8
  49.   # 表示ウェイト時間
  50.   WAIT = 100

  51.   # 固有名の着色(色index)   0..normal_color
  52.   COLOR = 2
  53.   # フォントサイズ
  54.   FSZ = 14
  55.   # 文字描画開始X位置
  56.   STX = 4

  57.   # SE音(鳴らさない場合はnilにする)
  58.   SE = RPG::SE.new("Chime2")

  59.   # メッセージ表示と同時に本処理(アイテム入手等)を実行する
  60.   EXE = false
  61. end
复制代码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3-10-6 16:49
本帖最后由 tseyik 于 2013-10-6 16:51 编辑

=前面只留紅色的@sprite
@sprite

作者: zxlxp2006    时间: 2013-10-6 19:17
tseyik 发表于 2013-10-6 16:49
=前面只留紅色的@sprite
@sprite

窝把它删成了    @sprite = Sprite_ShrtMsgrBack.new(x, y+4, z-1, back) if ShtMsg::SKIN != 0
可是352行又报错……Orz
    @Stk = []
    @stop = false
于是我就仿照刚刚的把四个[]里的url之类的都删了
变成
   @Stk = []
    @stop = false
结果这次开游戏时没报错,按完开始游戏就报错了Orz是434行
    if [email protected]? # ストックある場合、空いたらmsg挿入
全段是
  #--------------------------------------------------------------------------
  # ● ストックの再挿入
  #--------------------------------------------------------------------------
  def shift_stock
    if [email protected]? # ストックある場合、空いたらmsg挿入
      loop do
        break unless search_y(@stk.shift)
        break if @stk.empty?
      end
    end
  end

(哭着 我果然不太会用……Orz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3-10-6 19:34
本帖最后由 tseyik 于 2013-10-6 20:21 编辑

139 - 簡易メッセージ.rb (20.25 KB, 下载次数: 37)
msg_skin.p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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