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i in $game_map.events.keys.sort
sprite = Sprite_Character.new(@viewport1, $game_map.events)
@character_sprites=sprite
$onscreen = true
end
加到UPDATE里面就变残影了,但是没报错
XAS的脚本触发战斗的时候事件会更换行走图后面有加_act
下面是随机地图脚本部分。
现在是普通状态下是可以的。触发战斗后 @character_sprites.update报错
#########################################################★改变
# 角色活动块
# 将Party和Event区分开。
@character_sprites = []
@party_sprites = []
for i in $game_map.events.keys.sort
sprite = Sprite_Character.new(@viewport1, $game_map.events)
@character_sprites=sprite
$onscreen = true
end
@party_sprites.push(Sprite_Character.new(@viewport1, $game_player))
#########################################################
############################################################★改变
# 释放角色活动块
# nil 的话不释放
for i in @character_sprites
if i != nil
i.dispose
end
end
for i in @party_sprites
if i != nil
i.dispose
end
end
############################################################
#####################################################★改变
# 刷新角色活动块
# 画面外的角色活动块不更新
for i in $game_map.events.keys
if $onscreen
@character_sprites.update
end
end
# 玩家角色更新
for i in @party_sprites
i.updat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