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219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经解决] 我在想怎么把角色背包里的东西一次性都扣除了。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49
在线时间
1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2
帖子
4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8-9 21:2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RT,如果游戏里面的物品、武器、装备什么的都有好几千个,角色死亡之后要扣除所有道具从新来过,那事件弄这个的话那要累死人的啊!什么脚本能够有这样的效果呢?在下脚本盲怎么想也想不通,特此前来来请教。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27
帖子
30
2
发表于 2012-8-9 22:32:03 | 只看该作者
  1. #==============================================================================
  2. # ★ RGSS3_アイテム操作コマンド Ver1.1
  3. #==============================================================================
  4. =begin

  5. 作者:tomoaky
  6. webサイト:ひきも記 (http://hikimoki.sakura.ne.jp/)

  7.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入手、などのコマンドを追加します。
  8. イベントコマンド『スクリプト』で以下を実行してください。

  9.   gain_all_item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る
  10.   gain_all_normalitem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る
  11.   gain_all_keyitem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る
  12.   gain_all_weapon       # すべての武器を手に入れる
  13.   gain_all_armor        # すべての防具を手に入れる
  14.   gain_all_shield       # すべての盾を手に入れる
  15.   gain_all_helm         # すべての頭防具を手に入れる
  16.   gain_all_dress        # すべての身体防具を手に入れる
  17.   gain_all_accessory    # すべての装飾品を手に入れる
  18.   lose_all_item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捨てる
  19.   lose_all_normalitem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捨てる
  20.   lose_all_keyitem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捨てる
  21.   lose_all_weapon       # すべての武器を捨てる
  22.   lose_all_armor        # すべての防具を捨てる
  23.   lose_all_shield       # すべての盾を捨てる
  24.   lose_all_helm         # すべての頭防具を捨てる
  25.   lose_all_dress        # すべての身体防具を捨てる
  26.   lose_all_accessory    # すべての装飾品を捨てる
  27.   equip_weapon_bm?(weapon_id) # 戦闘メンバーが指定した番号の武器を装備してるか
  28.   equip_armor_bm?(armor_id)   # 戦闘メンバーが指定した番号の防具を装備してるか


  29. 2012.01.20  Ver1.1
  30.   equip_weapon_bm? / equip_armor_bm? を追加
  31.   
  32. 2012.01.18 Ver1.0
  33.   公開

  34. =end

  35. #==============================================================================
  36. # ■ Game_Interpreter
  37. #==============================================================================
  38. class Game_Interpreter
  39.   #--------------------------------------------------------------------------
  40.   #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る
  41.   #--------------------------------------------------------------------------
  42.   def gain_all_item(n = 99, filter = [1, 2])
  43.     $data_items.each do |item|
  44.       if item && item.name != "" && filter.include?(item.itype_id)
  45.         $game_party.gain_item(item, n)
  46.       end
  47.     end
  48.   end
  49.   #--------------------------------------------------------------------------
  50.   # ○ すべての通常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る
  51.   #--------------------------------------------------------------------------
  52.   def gain_all_normalitem(n = 99);  gain_all_item(n, [1]);  end
  53.   #--------------------------------------------------------------------------
  54.   # ○ すべての大事なものを手に入れる
  55.   #--------------------------------------------------------------------------
  56.   def gain_all_keyitem(n = 99);     gain_all_item(n, [2]);  end
  57.   #--------------------------------------------------------------------------
  58.   # ○ すべての武器を手に入れる
  59.   #--------------------------------------------------------------------------
  60.   def gain_all_weapon(n = 99)
  61.     $data_weapons.each do |item|
  62.       $game_party.gain_item(item, n) if item && item.name != ""
  63.     end
  64.   end
  65.   #--------------------------------------------------------------------------
  66.   # ○ すべての防具を手に入れる
  67.   #--------------------------------------------------------------------------
  68.   def gain_all_armor(n = 99, filter = [1, 2, 3, 4])
  69.     $data_armors.each do |item|
  70.       if item && item.name != "" && filter.include?(item.etype_id)
  71.         $game_party.gain_item(item, n)
  72.       end
  73.     end
  74.   end
  75.   #--------------------------------------------------------------------------
  76.   # ○ すべての盾を手に入れる
  77.   #--------------------------------------------------------------------------
  78.   def gain_all_shield(n = 99);    gain_all_armor(n, [1]); end
  79.   #--------------------------------------------------------------------------
  80.   # ○ すべての頭防具を手に入れる
  81.   #--------------------------------------------------------------------------
  82.   def gain_all_helm(n = 99);      gain_all_armor(n, [2]); end
  83.   #--------------------------------------------------------------------------
  84.   # ○ すべての身体防具を手に入れる
  85.   #--------------------------------------------------------------------------
  86.   def gain_all_dress(n = 99);     gain_all_armor(n, [3]); end
  87.   #--------------------------------------------------------------------------
  88.   # ○ すべての装飾品を手に入れる
  89.   #--------------------------------------------------------------------------
  90.   def gain_all_accessory(n = 99); gain_all_armor(n, [4]); end
  91.   #--------------------------------------------------------------------------
  92.   # ○ すべてのアイテムを捨てる
  93.   #--------------------------------------------------------------------------
  94.   def lose_all_item(filter = [1, 2])
  95.     $data_items.each do |item|
  96.       $game_party.lose_item(item, 99999) if item && filter.include?(item.itype_id)
  97.     end
  98.   end
  99.   #--------------------------------------------------------------------------
  100.   # ○ すべての通常アイテムを捨てる
  101.   #--------------------------------------------------------------------------
  102.   def lose_all_normalitem;  lose_all_item([1]); end
  103.   #--------------------------------------------------------------------------
  104.   # ○ すべての大事なものを捨てる
  105.   #--------------------------------------------------------------------------
  106.   def lose_all_keyitem;     lose_all_item([2]); end
  107.   #--------------------------------------------------------------------------
  108.   # ○ すべての武器を捨てる
  109.   #--------------------------------------------------------------------------
  110.   def lose_all_weapon
  111.     $data_weapons.each do |item|
  112.       $game_party.lose_item(item, 99999) if item
  113.     end
  114.   end
  115.   #--------------------------------------------------------------------------
  116.   # ○ すべての防具を捨てる
  117.   #--------------------------------------------------------------------------
  118.   def lose_all_armor(filter = [1, 2, 3, 4])
  119.     $data_armors.each do |item|
  120.       $game_party.lose_item(item, 99999) if item && filter.include?(item.etype_id)
  121.     end
  122.   end
  123.   #--------------------------------------------------------------------------
  124.   # ○ すべての盾を捨てる
  125.   #--------------------------------------------------------------------------
  126.   def lose_all_shield;    lose_all_armor(filter = [1]); end
  127.   #--------------------------------------------------------------------------
  128.   # ○ すべての頭防具を捨てる
  129.   #--------------------------------------------------------------------------
  130.   def lose_all_helm;      lose_all_armor(filter = [2]); end
  131.   #--------------------------------------------------------------------------
  132.   # ○ すべての身体防具を捨てる
  133.   #--------------------------------------------------------------------------
  134.   def lose_all_dress;     lose_all_armor(filter = [3]); end
  135.   #--------------------------------------------------------------------------
  136.   # ○ すべての装飾品を捨てる
  137.   #--------------------------------------------------------------------------
  138.   def lose_all_accessory; lose_all_armor(filter = [4]); end
  139.   #--------------------------------------------------------------------------
  140.   # ○ 戦闘メンバーが指定した武器を装備しているか
  141.   #--------------------------------------------------------------------------
  142.   def equip_weapon_bm?(weapon_id)
  143.     item = $data_weapons[weapon_id]
  144.     $game_party.battle_members.any? {|actor| actor.weapons.include?(item) }
  145.   end
  146.   #--------------------------------------------------------------------------
  147.   # ○ 戦闘メンバーが指定した防具を装備しているか
  148.   #--------------------------------------------------------------------------
  149.   def equip_armor_bm?(armor_id)
  150.     item = $data_armors[armor_id]
  151.     $game_party.battle_members.any? {|actor| actor.armors.include?(item) }
  152.   end
  153. end
复制代码
来自http://hikimoki.sakura.ne.j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6
帖子
60
3
发表于 2012-8-10 05:37:2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使用事件腳本達成快速刪除道具的
效果。
如:
  1. for i in 0...$data_items.size
  2. $game_party.lose_item($data_items[i],99)
  3. end
  4. for i in 0...$data_weapons.size
  5. $game_party.lose_item($data_weapons[i],99)
  6. end
  7. for i in 0...$data_armors.size
  8. $game_party.lose_item($data_armors[i],99)
  9. end
复制代码
在事件中運行這個腳本就可以刪除所有的道具和裝備

点评

这个可以!让斑竹塞塞糖吧!  发表于 2012-8-10 14:17

评分

参与人数 1梦石 +2 收起 理由
迷糊的安安 + 2 认可答案 附赠66RPG提供的精美好人卡一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4-5-5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