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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帖最后由 a0936459772 于 2013-8-23 02:19 编辑
這是我在整合包的任務系統中做的個人註解(只針對我常用的做翻譯)
貼在腳本編輯器裡會比較好閱讀,希望對你有用。
#任務相關 #真假值、變數 #◆ 任務可否開始? (確認前提條件)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can_start? #◆ 任務完成條件是否滿足? (完成條件檢查)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quest_clear? #◆ 任務進行中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playing #◆ 任務已成功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clear_finish #◆ 任務已失敗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fail_finish #函數 #◆ 任務開始 #quest_start(任務ID) #◆ 任務完成 #quest_clear(任務ID) #◆ 任務失敗 #quest_fail(任務ID) #◆ 任務追加文本 在"任務系統設定"中【事件文本追加 自由記述欄】修改文本 #quest_add_text(要追加文本的任務ID, 字串或者Quest::自定義的長文本) #◆ 改變報酬金額 #quest_change_premium(任務ID, 金額) #◆ 追加報酬金額 #quest_add_premium(id, money) #◆ 任務報酬變更 #quest_change_result(任務ID, 報酬[RsltXXX.new, …]) #◆ 任務報酬追加 #quest_add_result(任務ID, 報酬[RsltXXX.new, …]) #◆ 任務報酬内容可見変更 #quest_view_result(任務ID, true=可見ON / false=不可見OFF) #◆ 叫出任務結果 #call_questresult #◆ 叫出公會列表 #call_guild(公會ID) #設定任務,"任務系統設定"第118行開始自訂 =begin [説明] クエストごとの設定をします。 Rank、StXXX、CondXXX、RsltXXX、Swの詳細(何かが使えるか、引数など)については 【定義】のセクションをよく見てください [記述形式] 任務ID => { # 任務名, # 委託人(""的話則不會表示), # RANK Rank.new(quest, r_next, r_down), # 初期状態 StXXX.new, StEv.new( 報酬畫面顯示, 進展畫面顯示) #事件型任務 StGuild.new(初期可見, 進展畫面顯示, 報酬畫面顯示, 可接受此任務公會的id) #公會型任務 StGuildEv.new(初期可見, 進展畫面顯示, 報酬畫面顯示, 可接受此任務公會的id) #公會型事件任務 # 前提條件[CondXXX.new, …], # 完成条件[CondXXX.new, …], # 報酬[RsltXXX.new, …], # 開關操作Sw.new(play_sw, clear_sw, fail_sw), # 任務内容 }, =end #各設定で使用できるClass(クラス)一覧 # ● ランク Rank.new # Rankクラス : ランク情報のクラス # ● 初期状態 StXX.new # Statusクラス : 詳細設定向け(不推薦) # StEvクラス : 從事件的任務 # StGuildクラス : 從公會的任務 # ● 前提条件[CondXXX.new, …] 完成条件[CondXXX.new, …] # Conditionクラス : 詳細設定向け(不推薦) # CondItemクラス : 物品 # CondWeaponクラス : 武器 # CondArmorクラス : 防具 # CondMoneyクラス : 所持金 # CondSwクラス : 開關 # CondValクラス : 變數 # CondActorクラス : 主角在隊伍中? # CondLevelクラス : 等級 # CondEnemyクラス : 打倒特定數量的敵人 # CondQuestTクラス : 某任務已結束(成功)? # CondQuestFクラス : 某任務已結束(失敗)? # CondSkillクラス : 技能已習得 # CondClassクラス : 職業 # CondScriptクラス : 腳本判定(針對高級用戶) # ● 報酬[RsltXXX.new, …] # Resultクラス : 詳細設定向け(不推薦) # RsltItem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物品 # RsltWeapon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武器 # RsltArmor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防具 # RsltMoney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金錢 # RsltSkillクラス : 成功時技能習得 # RsltCmnEvクラス : 成功時執行某公共事件 # RsltClassクラス : 成功時改變職業 # RsltLevelクラス : 成功時等級提升 # RsltActorクラス : 成功時角色加入 # RsltQuestTクラス : 成功時任務表示ONに変更 # RsltQuestFクラス : 成功時任務表示OFFに変更 # RsltQuestSクラス : 成功時任務開始させる # RsltMoneyPクラス : 失敗時懲罰(付違約金) # RsltCmnEvPクラス : 失敗時執行某公共事件 # RsltLevelPクラス : 失敗時等級下降 # RsltQuestTPクラス: 失敗時にクエストを表示ONに変更 # RsltQuestFPクラス: 失敗時にクエストを表示OFFに変更 # ● 開關操作Sw.new(play_sw, clear_sw, fail_sw) # Swクラス : 任務開始・成功・失敗時對開關的操作 #============================================================================== #【任務名、委託人、任務内容 で使える制御文字】 # \\n[n] : ID:n 主角名 # \\e[n] : ID:n 敵人名 # \\j[n] : ID:n 職業名 # \\s[n] : ID:n 技能名 # \\t[n] : ID:n 物品名 # \\w[n] : ID:n 武器名 # \\a[n] : ID:n 防具名 # \\m[n] : ID:n 地圖名 # \\q[n] : ID:n任務名 #【任務内容 で使える制御文字】 # \\c[n] : 文字色変更 # \\+ : 粗體表示 開始/終了 # \\- : 斜體表示 開始/終了 # \\x[n] : X軸方向 n の場所から描画 # \\n : 換行 # \\p : 換頁
#任務相關
#真假值、變數
#◆ 任務可否開始? (確認前提條件)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can_start?
#◆ 任務完成條件是否滿足? (完成條件檢查)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quest_clear?
#◆ 任務進行中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playing
#◆ 任務已成功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clear_finish
#◆ 任務已失敗
# $game_system.quest[任務ID].fail_finish
#函數
#◆ 任務開始
#quest_start(任務ID)
#◆ 任務完成
#quest_clear(任務ID)
#◆ 任務失敗
#quest_fail(任務ID)
#◆ 任務追加文本 在"任務系統設定"中【事件文本追加 自由記述欄】修改文本
#quest_add_text(要追加文本的任務ID, 字串或者Quest::自定義的長文本)
#◆ 改變報酬金額
#quest_change_premium(任務ID, 金額)
#◆ 追加報酬金額
#quest_add_premium(id, money)
#◆ 任務報酬變更
#quest_change_result(任務ID, 報酬[RsltXXX.new, …])
#◆ 任務報酬追加
#quest_add_result(任務ID, 報酬[RsltXXX.new, …])
#◆ 任務報酬内容可見変更
#quest_view_result(任務ID, true=可見ON / false=不可見OFF)
#◆ 叫出任務結果
#call_questresult
#◆ 叫出公會列表
#call_guild(公會ID)
#設定任務,"任務系統設定"第118行開始自訂
=begin
[説明]
クエストごとの設定をします。
Rank、StXXX、CondXXX、RsltXXX、Swの詳細(何かが使えるか、引数など)については
【定義】のセクションをよく見てください
[記述形式]
任務ID => {
# 任務名,
# 委託人(""的話則不會表示),
# RANK Rank.new(quest, r_next, r_down),
# 初期状態 StXXX.new,
StEv.new( 報酬畫面顯示, 進展畫面顯示) #事件型任務
StGuild.new(初期可見, 進展畫面顯示, 報酬畫面顯示, 可接受此任務公會的id) #公會型任務
StGuildEv.new(初期可見, 進展畫面顯示, 報酬畫面顯示, 可接受此任務公會的id) #公會型事件任務
# 前提條件[CondXXX.new, …],
# 完成条件[CondXXX.new, …],
# 報酬[RsltXXX.new, …],
# 開關操作Sw.new(play_sw, clear_sw, fail_sw),
# 任務内容
},
=end
#各設定で使用できるClass(クラス)一覧
# ● ランク Rank.new
# Rankクラス : ランク情報のクラス
# ● 初期状態 StXX.new
# Statusクラス : 詳細設定向け(不推薦)
# StEvクラス : 從事件的任務
# StGuildクラス : 從公會的任務
# ● 前提条件[CondXXX.new, …] 完成条件[CondXXX.new, …]
# Conditionクラス : 詳細設定向け(不推薦)
# CondItemクラス : 物品
# CondWeaponクラス : 武器
# CondArmorクラス : 防具
# CondMoneyクラス : 所持金
# CondSwクラス : 開關
# CondValクラス : 變數
# CondActorクラス : 主角在隊伍中?
# CondLevelクラス : 等級
# CondEnemyクラス : 打倒特定數量的敵人
# CondQuestTクラス : 某任務已結束(成功)?
# CondQuestFクラス : 某任務已結束(失敗)?
# CondSkillクラス : 技能已習得
# CondClassクラス : 職業
# CondScriptクラス : 腳本判定(針對高級用戶)
# ● 報酬[RsltXXX.new, …]
# Resultクラス : 詳細設定向け(不推薦)
# RsltItem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物品
# RsltWeapon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武器
# RsltArmor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防具
# RsltMoneyクラス : 成功時獲得金錢
# RsltSkillクラス : 成功時技能習得
# RsltCmnEvクラス : 成功時執行某公共事件
# RsltClassクラス : 成功時改變職業
# RsltLevelクラス : 成功時等級提升
# RsltActorクラス : 成功時角色加入
# RsltQuestTクラス : 成功時任務表示ONに変更
# RsltQuestFクラス : 成功時任務表示OFFに変更
# RsltQuestSクラス : 成功時任務開始させる
# RsltMoneyPクラス : 失敗時懲罰(付違約金)
# RsltCmnEvPクラス : 失敗時執行某公共事件
# RsltLevelPクラス : 失敗時等級下降
# RsltQuestTPクラス: 失敗時にクエストを表示ONに変更
# RsltQuestFPクラス: 失敗時にクエストを表示OFFに変更
# ● 開關操作Sw.new(play_sw, clear_sw, fail_sw)
# Swクラス : 任務開始・成功・失敗時對開關的操作
#==============================================================================
#【任務名、委託人、任務内容 で使える制御文字】
# \\n[n] : ID:n 主角名
# \\e[n] : ID:n 敵人名
# \\j[n] : ID:n 職業名
# \\s[n] : ID:n 技能名
# \\t[n] : ID:n 物品名
# \\w[n] : ID:n 武器名
# \\a[n] : ID:n 防具名
# \\m[n] : ID:n 地圖名
# \\q[n] : ID:n任務名
#【任務内容 で使える制御文字】
# \\c[n] : 文字色変更
# \\+ : 粗體表示 開始/終了
# \\- : 斜體表示 開始/終了
# \\x[n] : X軸方向 n の場所から描画
# \\n : 換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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