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让聚气影响物理特技的威力? [打印本页]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27 20:36
标题: 让聚气影响物理特技的威力?
来自那个战斗特殊效果脚本:
http://rpg.blue/web/htm/news184.htm



战斗特殊效果脚本中以下部分是描写角色每回合使用“聚气”的特技之后普通攻击威力有所上升,但是对特技没有影响。

我想修改为:每回合使用“聚气”的特技之后所有物理攻击类特技的威力也一起上升。应该怎么写呢?魔法类特技依然不受影响



  1. #--------------------------------------------------------------------------
  2. # ● 初期化
  3. #--------------------------------------------------------------------------
  4.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initialize initialize
  5. def initialize
  6.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initialize
  7. @powerstock = 0
  8. @powerstock_skill_id = $data_system.elements.index(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9. @powerstock_skill_id = 0 if @powerstock_skill_id == nil
  10. @effect_message = nil
  11. end
  12. #--------------------------------------------------------------------------
  13. # ● 通常攻撃の効果適用
  14. # attacker : 攻撃者 (バトラー)
  15. #--------------------------------------------------------------------------
  16.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attack_effect attack_effect
  17. def attack_effect(attacker)
  18. # 攻撃者が「ちからため」しているか?
  19. if attacker.powerstock > 0
  20. bool_powerstock = true
  21. # 攻撃者の力を一時的に上昇させる
  22. stock_attacker_str = attacker.str
  23. attacker.str += ( stock_attacker_str * POWERSTOCK_BASE_RATE * attacker.powerstock ).to_i
  24. # ヘルプメッセージに「ちからためx?」を出す
  25. @action_message = 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26. @action_message += " x"
  27. @action_message += attacker.powerstock.to_s
  28. # ストックを消す
  29. attacker.powerstock = 0
  30. else
  31. bool_powerstock = false
  32. end
  33. # fukuyamaさん↓のミス発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34. result =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attack_effect(attacker)
  35. # 力を上昇させていた場合、元に戻す
  36. if bool_powerstock
  37. attacker.str = stock_attacker_str
  38. end
  39. return result
  40. end
  41. #--------------------------------------------------------------------------
  42. # ● スキルの効果適用
  43. # user : 使用者 (バトラー)
  44. # skill: スキル
  45. #--------------------------------------------------------------------------
  46.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 skill_effect
  47. def skill_effect(user, skill)
  48. #「ちからため」スキルかどうかの判定。
  49. if skill.element_set.include?(@powerstock_skill_id)
  50. # 命中率を適用する場合は下のif文のコメントを外してください
  51. #if rand(100) < skill.hit
  52. @powerstock += 1 # 「ちからため」回数を1増やす
  53. # ダメージに"Charge"をセットする
  54. self.damage = "Charge"
  55. # 命中率を適用する場合は下のelse~endのコメントを外してください
  56. #else
  57. # self.damage = "Miss"
  58. #end
  59. # 普通のスキル判定は行わない。
  60. return true
  61. else
  62. return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user, skill)
  63. end
  64. end
  65. end
复制代码


作者: 浩气青天    时间: 2008-9-27 20:47
脚本盲,爬走,免得又被别人说我扯淡。
作者: 天圣的马甲    时间: 2008-9-27 20:49
- -所以你就不该回这个贴。我已经觉得你是在骗分了。

那脚本里面似乎增加的参数是“力量”
# 攻撃者の力を一時的に上昇させる
stock_attacker_str = attacker.str
attacker.str += ( stock_attacker_str * POWERSTOCK_BASE_RATE * attacker.powerstock ).to_i
# ヘルプメッセージに「ちからためx?」を出す
@action_message = 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action_message += " x"
@action_message += attacker.powerstock.to_s

那么如果物理技能有“力量 F”的时候,应该是可以增加威力的。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27 21:30
但事实上用力量F是100的物理特技打敌人威力没有上升啊,我分散度都调到0了
作者: 天圣的马甲    时间: 2008-9-27 21:44
囧,没看到下面的Skill部分{/fd}
要同样在下面的部分添加类似的东西才行啊……我这什么眼睛啊{/pz}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27 22:00
类似部分?怎么加哦。。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27 22:33
我在下面添加这么一段,战斗时用特技就出错了


#--------------------------------------------------------------------------
# ● 物理特技の効果適用
# user : 攻撃者 (バトラー)
#--------------------------------------------------------------------------
def skill_effect(user, skill)
# 攻撃者が「ちからため」しているか?
if user.powerstock > 0
bool_powerstock = true
# 攻撃者の力を一時的に上昇させる
stock_user_str = user.str
user.str += ( stock_user_str * POWERSTOCK_BASE_RATE * user.powerstock ).to_i
# ヘルプメッセージに「ちからためx?」を出す
@action_message = 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action_message += " x"
@action_message += user.powerstock.to_s
# ストックを消す
user.powerstock = 0
else
bool_powerstock = false
end
# fukuyamaさん↓のミス発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result =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user)
# 力を上昇させていた場合、元に戻す
if bool_powerstock
user.str = stock_user_str
end
return result
end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28 21:51
顶一下吧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30 07:12
隔天顶
作者: hitlerson    时间: 2008-9-30 07:40
什麽是魔法?什麽是技能?我是分不清楚

這些鳥注釋夾在中間,比沒有看著都累

  1. #--------------------------------------------------------------------------
  2. # ● スキルの効果適用
  3. # user : 使用者 (バトラー)
  4. # skill: スキル
  5. #--------------------------------------------------------------------------
  6.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 skill_effect
  7. def skill_effect(user, skill)
  8. #「ちからため」スキルかどうかの判定。
  9. if skill.element_set.include?(@powerstock_skill_id)
  10. # 命中率を適用する場合は下のif文のコメントを外してください
  11. #if rand(100) < skill.hit
  12. @powerstock += 1 # 「ちからため」回数を1増やす
  13. # ダメージに"Charge"をセットする
  14. self.damage = "Charge"
  15. # 命中率を適用する場合は下のelse~endのコメントを外してください
  16. #else
  17. # self.damage = "Miss"
  18. #end
  19. # 普通のスキル判定は行わない。
  20. return true
  21. else
  22.   if user.powerstock > 0
  23. bool_powerstock = true
  24. # 攻撃者の力を一時的に上昇させる
  25. stock_attacker_str = user.str
  26. user.str += ( stock_attacker_str * POWERSTOCK_BASE_RATE * user.powerstock ).to_i
  27. # ヘルプメッセージに「ちからためx?」を出す
  28. @action_message = 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29. @action_message += " x"
  30. @action_message += user.powerstock.to_s
  31. # ストックを消す
  32. user.powerstock = 0
  33. else
  34. bool_powerstock = false
  35. end
  36. # fukuyamaさん↓のミス発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37. result =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user, skill)
  38. # 力を上昇させていた場合、元に戻す
  39. if bool_powerstock
  40. user.str = stock_attacker_str
  41. end
  42. return result
  43. end
  44. end
  45. end
复制代码

作者: 木许许    时间: 2008-9-30 08:13
完全受力量F影响的,而魔力F影响为0的就是物理特技,

完全受魔力F影响的,力量F影响为0的就是魔法吧...该怎么改呢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