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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请问一下,那个脚本集合里的任务脚本怎么显示新任务。 [打印本页]
作者: chun198766 时间: 2013-3-6 00:32
标题: 请问一下,那个脚本集合里的任务脚本怎么显示新任务。
4任务设置为初始不显示,在3任务做完后无法显示4任务。求高人指点。- #-----------------------------------------------------------------------------
- 3 => [
- # クエスト名,
- "123",
- # 依頼主(""なら表示なし),
- "闪银协会",
- # ランク Rank.new(quest, r_next, r_down),
- Rank.new(1, 0), # 成功時にランク上昇
- # 初期状態 StXXX.new,
- StGuild.new(true), # ギルドのクエスト、初期表示ON
- # 前提条件[CondXXX.new, …],
- [], # 条件なし
- # クリア条件[CondXXX.new, …],
- [CondItem.new(1, 2)], # アイテム[1]×2持っている
- # 報酬[RsltXXX.new, …],
- [RsltMoney.new(500), # 成功時:500G
- RsltItem.new(2), # 成功時:アイテム[2]
- RsltCmnEv.new(1), # 成功時:コモンイベント[1]
- RsltLevel.new(0, 1, false)], # 成功時:全員Lv+1、報酬欄には表示しない
- # スイッチ操作Sw.new(play, clear, fail),
- Sw.new, # SW操作しない
- # クエスト内容
- "123"
- ],
- #-----------------------------------------------------------------------------
- 4 => [
- # クエスト名,
- "初級試練@2",
- # 依頼主(""なら表示なし),
- "ギルドマスター",
- # ランク Rank.new(quest, r_next, r_down),
- Rank.new(1, 0), # 成功時にランク+1
- # 初期状態 StXXX.new,
- StEv.new, # ギルドのクエスト、初期表示ON
- # 前提条件[CondXXX.new, …],
- [CondQuestT.new(3)], # クエスト[2]が完了(成功)していること
- # クエスト[3]が完了(成功)していること
- # クリア条件[CondXXX.new, …],
- [CondItem.new(1, 2), # アイテム[1]×2、クリア時に減らす
- CondEv.new("話かける")], # イベントからquest_clear/quest_failをする必要あり、進捗欄の表示名称"話しかける"
- # 報酬[RsltXXX.new, …],
- [RsltMoney.new(1000)], # 成功時:1000G
- # スイッチ操作Sw.new(play_sw, clear_sw, fail_sw),
- Sw.new, # SW操作しない
- # クエスト内容
- "この程度な仕事"
- ],
复制代码
作者: jiangjie81 时间: 2013-3-6 15:13
你真的做完任务3了么,做完之后汇报并领取报酬了么?
作者: 紫苍焰 时间: 2013-3-6 16:39
jiangjie81 发表于 2013-3-6 15:13
你真的做完任务3了么,做完之后汇报并领取报酬了么?
……
他貌似是打算做像WOW里那种连环任务,完成了上一个自动提示让你接下一个的那种……
不过他忘了这个系统WOW也是大灾变才加进来的……
作者: j433463 时间: 2013-3-6 16:45
网游中比山口山更早使用连环任务的很多,主线支线都有。
不过,楼主的脚本我看不懂,尤其是日文部份。
作者: 紫苍焰 时间: 2013-3-6 16:48
j433463 发表于 2013-3-6 16:45
网游中比山口山更早使用连环任务的很多,主线支线都有。
不过,楼主的脚本我看不懂,尤其是日文部份。 ...
……
因为我是新人,所以打算先试着做个简单的游戏,不修改脚本,看看事件的可能性。
于是任务什么的可能会有,但绝对不会很给力……
作者: chun198766 时间: 2013-3-6 18:15
本帖最后由 chun198766 于 2013-3-6 18:17 编辑
首先感谢楼上几位的热心参与,今天又尝试了几次,感觉这个代码本身没有刷新任务的功能。
两者唯一不同就是StGuild.new 设置任务最初是否显示
现在遇到新的问题
# ランクの表示
SHOW_RANK = true
# クエストのランク名称
RANK={1=>"G",2=>"F",3=>"E",4=>"D",5=>"C",6=>"B",7=>"A",8=>"A+",9=>"S",10=>"SS"}
# ランクごとの文字色
RANK_CLR = {
1 => Color.new(255, 255, 255, 128),
2 => Color.new(255, 255, 255, 255),
3 => Color.new(128, 255, 255, 255),
4 => Color.new(128, 128, 255, 255),
5 => Color.new(255, 255, 128, 255),
6 => Color.new(128, 255, 128, 255),
7 => Color.new(255, 128, 128, 255),
8 => Color.new(255, 255, 0, 255),
9 => Color.new(255, 0, 255, 255),
10 => Color.new(255, 0, 0, 255)
}
# ランクの表示
SHOW_RANK = true
# クエストのランク名称
RANK={1=>"G",2=>"F",3=>"E",4=>"D",5=>"C",6=>"B",7=>"A",8=>"A+",9=>"S",10=>"SS"}
# ランクごとの文字色
RANK_CLR = {
1 => Color.new(255, 255, 255, 128),
2 => Color.new(255, 255, 255, 255),
3 => Color.new(128, 255, 255, 255),
4 => Color.new(128, 128, 255, 255),
5 => Color.new(255, 255, 128, 255),
6 => Color.new(128, 255, 128, 255),
7 => Color.new(255, 128, 128, 255),
8 => Color.new(255, 255, 0, 255),
9 => Color.new(255, 0, 255, 255),
10 => Color.new(255, 0, 0, 255)
}
RANK等级他只有10个,每个任务都会提升一级,我想做若刚才升级RANK。
class Rank
attr_reader :quest
attr_reader :r_next
attr_reader :r_down
def initialize(quest=nil, r_next=nil, r_down=nil)
[url=home.php?mod=space&uid=70400]@quest[/url] = quest; @r_next = r_next; @r_down = r_down
end
end
class Rank
attr_reader :quest
attr_reader :r_next
attr_reader :r_down
def initialize(quest=nil, r_next=nil, r_down=nil)
[url=home.php?mod=space&uid=70400]@quest[/url] = quest; @r_next = r_next; @r_down = r_down
end
end
他定义了一个RANK, 我想设置一个新的变量RANKA,RANKA为原来的RANK值。
新的RANK为 RANKA/10,这样的话有可能出现小数,不知道怎么取整。
另外本人代码不会,请高手帮忙写一个变量算法,或者有其他方法也请指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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