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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求教。为什么我测试游戏的时候,地图会变成这样? [打印本页]

作者: Ayahiyano    时间: 2013-7-7 22:09
标题: 求教。为什么我测试游戏的时候,地图会变成这样?
如图,人物行走时,帐篷不能重合,帐篷顶尖是用事件做的

QQ图片20130707201449.jpg (6.41 KB, 下载次数: 35)

QQ图片20130707201449.jpg

作者: 喵呜喵5    时间: 2013-7-7 22:27
帐篷顶尖那个是行走图还是地图图块?
如果是行走图,给行走图的文件文件名前加上一个“!”(英文感叹号,不包括双引号)
作者: Ayahiyano    时间: 2013-7-7 22:52
喵呜喵5 发表于 2013-7-7 22:27
帐篷顶尖那个是行走图还是地图图块?
如果是行走图,给行走图的文件文件名前加上一个“!”(英文感叹号,不 ...

他是地图图块,因为在地图里酒桶跟帐篷不能重合,我就把酒桶直接在地图里弄,帐篷的角就用事件做出来
作者: 熊喵酱    时间: 2013-7-8 02:04
有用移動美化腳本么?
那腳本有bug 就會让事件脫位
作者: Ayahiyano    时间: 2013-7-8 02:39
76213585 发表于 2013-7-8 02:04
有用移動美化腳本么?
那腳本有bug 就會让事件脫位

之前用过地图滚动脚本,不过后来删了
作者: 解放牌广告机    时间: 2013-7-9 21: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失落迷白    时间: 2013-7-11 07:23
Ayahiyano 发表于 2013-7-7 22:52
他是地图图块,因为在地图里酒桶跟帐篷不能重合,我就把酒桶直接在地图里弄,帐篷的角就用事件做出来 ...

我知道了,你是事件里直接引用图块的,
你把帐篷角单独做成行走图图片,然后按照上上上楼说的,在行走图的保存名称前加!
作者: Sonic1997    时间: 2013-7-11 08:23
本帖最后由 Sonic1997 于 2013-7-10 16:29 编辑
キャラクター (Graphics/Characters)
マップ画面上で表示するキャラクターの画像を収めたファイルです。

1 キャラクターあたりのサイズは任意で、 4 方向 (下、左、右、上) × 3 パターンの計 12 パターンを規定の順序で並べます。1 点のファイルには、この 1 キャラクターを、縦に 2 体、横に 4 体の計 8 体分並べて収めてください。 1 キャラクターのサイズは、この 1 ファイルの、幅の 1/12、高さの 1/8 から算出されます。

なお、VX Ace では、建物との重なりをより自然に見せるために、キャラクターがタイルから上に 4 ドット分ずれて表示される仕様となっています。

ファイル名の頭に "!" をつけることで、 4 ドットずれる仕様が適用されなくなり、茂み属性による半透明処理の影響も受けなくなります。主にドアや宝箱といったマップのオブジェクトタイプのキャラクターに使用します。特殊文字 "$" との併用が可能です。
ファイル名の頭に "$" をつけることで、 1 キャラクター= 1 ファイルとして扱う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す。この場合、 1 キャラクターのサイズは、1 ファイルの幅の 1/3、 高さの 1/4 がキャラクターのサイズとして扱われます。特殊文字 "!" との併用が可能です。

角色 (Graphics/Characters)
用来在地图上面显示角色的图片.w.(行走图)

一个角色可以是任意大小的,只要他有4个方向,每个方向3个图案,并且图案是按照顺序地排放就可以了。一个文件里,可以放置两行,每行4个的角色。一个角色的大小是文件宽度的1/12和高度的1/8。

需要注意一下的是RPG Maker VX Ace为了角色和建筑物之间显得更自然,所以会将角色的图像提高4像素的功能.w.

在文件前面加上「!」(注意这个是半角符号不是中文里面用的全角符号)可以取消掉提高图像4像素的功能,而且这个图像也不会受到「草木繁盛处」(以后添加链接解释.w.)的影响。这种图像一般用于门,当然如果你也可以利用这种图案使地图发生改变,只要你能将地图元件按规格搬过来角色图片.w.「!」可以和下面说道的「$」一并使用
在文件名前面加上「$」表示这一个文件里只包含一个角色动画图像,那么一个角色的大小自然就是文件的1/3的宽度,1/4的高度了. .和上面的「!」可以一起使用.w.(这不是废话吗

照搬F1.w.

(其实2L和7L都是正解.w.






不过不是可以直接在事件里用元件B什么的作为图像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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