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Sprite_Timer #------------------------------------------------------------------------------ # 显示计时器用的活动块。监视 $game_system 、活动块状态 # 自动变化。 #============================================================================== class Sprite_Timer < Sprite #-------------------------------------------------------------------------- # ● 初始化对像 #-------------------------------------------------------------------------- def initialize super self.bitmap = Bitmap.new(88, 48) self.bitmap.font.name = "Arial" self.bitmap.font.size = 32 self.x = 640 - self.bitmap.width self.y = 0 self.z = 500 update end #-------------------------------------------------------------------------- # ● 释放 #-------------------------------------------------------------------------- def dispose if self.bitmap != nil self.bitmap.dispose end super end #-------------------------------------------------------------------------- # ● 刷新画面 #-------------------------------------------------------------------------- def update super # 设置计时器执行中为可见 self.visible = $game_system.timer_working # 如果有必要再次描绘计时器 if $game_system.timer / Graphics.frame_rate != @total_sec # 清除窗口内容 self.bitmap.clear # 计算总计秒数 @total_sec = $game_system.timer / Graphics.frame_rate #这一句就是时间变量除以每秒帧数,算出时间。 # 生成计时器显示用字符串 min = @total_sec / 60 sec = @total_sec % 60 text = sprintf("%02d:%02d", min, sec) # 描绘计时器 self.bitmap.font.color.set(255, 255, 255) self.bitmap.draw_text(self.bitmap.rect, text, 1) end end end
#============================================================================== # ■ Sprite_Timer 2 #------------------------------------------------------------------------------ # 显示计时器用的活动块。监视 $game_system 、活动块状态 # 自动变化。 #============================================================================== class Sprite_Timer2 < Sprite #-------------------------------------------------------------------------- # ● 初始化对像 #-------------------------------------------------------------------------- def initialize super self.bitmap = Bitmap.new(88, 48) self.bitmap.font.name = "Arial" self.bitmap.font.size = 32 self.x = 640 - self.bitmap.width * 2 self.y = 0 +64 #y坐标64 self.z = 500 update end #-------------------------------------------------------------------------- # ● 释放 #-------------------------------------------------------------------------- def dispose if self.bitmap != nil self.bitmap.dispose end super end #-------------------------------------------------------------------------- # ● 刷新画面 #-------------------------------------------------------------------------- def update super # 设置计时器执行中为可见 self.visible = $d # 如果有必要再次描绘计时器 if $s / Graphics.frame_rate != @total_sec # 清除窗口内容 self.bitmap.clear # 计算总计秒数 @total_sec = $s / Graphics.frame_rate #这一句就是时间变量除以每秒帧数,算出时间。 # 生成计时器显示用字符串 min = @total_sec / 60 sec = @total_sec % 60 text = sprintf("%02d:%02d", min, sec) # 描绘计时器 self.bitmap.font.color.set(255, 255, 255) self.bitmap.draw_text(self.bitmap.rect, text, 1) end end end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