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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請教這網頁提供的插件使用法 [打印本页]

作者: timmyfcs    时间: 2018-5-29 14:25
标题: 請教這網頁提供的插件使用法
本帖最后由 timmyfcs 于 2018-6-3 16:19 编辑

3/6更新
以下網址是由tseyik大大提供的
https://triacontane.blogspot.hk/2018/05/blog-post.html
感覺是自己需要用到插件
但不會日文
用GOOGLE翻譯後也不會用
述語也不太明白
希望各位教導一下
謝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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請問如果我在數據庫中建立了角色/職業/技能等資料後
我可以在js檔哪裡找到?
謝謝

作者: yang1zhi    时间: 2018-5-29 14:57
不是在JS里,是在DATA里

作者: timmyfcs    时间: 2018-5-29 15:30
yang1zhi 发表于 2018-5-29 14:57
不是在JS里,是在DATA里

那請問要怎樣查看?
還有那一份js檔會做這data檔的讀入輸出?
謝謝
作者: timmyfcs    时间: 2018-5-29 15:53
本帖最后由 timmyfcs 于 2018-5-29 15:56 编辑

其實我的主要目的是
1. 分開素質和能力,
例如有力量/敏捷等素質
能力就是力量X2+敏捷 = 攻擊力
打算通過改動js去新增相關公式和新的算式系統

2.新增技能的效果
甚至更改技能系統

但由於我是編碼新手
自己編碼還好,但是改碼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不象以往RGSS般容易)
所以想請教各位,謝謝

另外,若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透過JS/DATA檔去輸入資料而非經數據庫更改
以便於新增/刪減能力值
作者: yang1zhi    时间: 2018-5-29 16:07
Game_Actor.prototype.paramBase = function(paramId) {
这里是计算角色基础能力值的函数

Game_Actor.prototype.paramPlus = function(paramId) {
这里是计算角色附加能力值的函数

Game_BattlerBase.prototype.param = function(paramId) {       
这里是计算角色能力值的函数

技能就比较复杂了,看情况他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
Game_Action.prototype.evalDamageFormula = function(target) {
这里是技能的公式计算的函数

Game_Action.prototype.apply = function(target) {
这里是战斗的结果计算应用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8-5-29 16:49
本帖最后由 tseyik 于 2018-5-29 16:50 编辑

https://triacontane.blogspot.hk/2018/05/blog-post.html
データベース変換プラグイン
 ツクールMVのデータベースおよびイベント内容をExcelやCSVなどのシートデータ(以下シートファイル)に書き出し、読み込みします。以下のような目的に利用できます。本プラグインは上級者向けのプラグインです。注意してお使いください。

    データベース全体を俯瞰したパラメータ調整
    計算式や書式、マクロを利用した効率的で自由度の高いデータベース、イベント編集
    他プロジェクトへのデータやイベント移植




作者: timmyfcs    时间: 2018-6-1 21:29
tseyik 发表于 2018-5-29 16:49
https://triacontane.blogspot.hk/2018/05/blog-post.html
データベース変換プラグイン
 ツクールMVのデ ...

不好意思,我看不明白日文,放了進去那後找不到怎樣使用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8-6-1 22:29
使い方

 イベントテスト(イベントエディタ上で右クリック→テスト)から所定の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後述)を実行すると書き出しおよび読み込みができます。
書き出し手順

    本プラグインを管理画面からONにする。
    「プロジェクトの保存」を実行する。(初回実行時のみ)
    イベントテストから所定の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を実行する。
    所定のフォルダにシートファイルが出力される。

読み込み手順

    「プロジェクトの保存」を実行する。
    Dataフォルダをバックアップしておく。※重要
    イベントテストから所定の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を実行する。
    「プロジェクトを開く」を実行して、プロジェクトを開き直す。開き直すとき、プロジェクトの保存は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は1つずつ実行してください。一度に複数のコマンドを実行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通過從事件測試(右鍵點擊事件編輯器→測試)執行預定義的插件命令(稍後介紹),您可以進行寫入和讀取。
導出程序

    從管理屏幕上打開此插件。
    執行“保存項目”。 (只在第一次運行時)
    從事件測試中執行預定的插件命令。
    表單文件被輸出到預定文件夾。

閱讀程序

    執行“保存項目”。
    備份數據文件夾。 ※重要
    從事件測試中執行預定的插件命令。
    打開“打開項目”並重新打開項目。重新打開時請勿保存該項目。

*請逐個執行插件命令。一次不能執行多個命令。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8-6-1 22:30
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

イベントコマンド「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から実行。(パラメータの間は半角スペースで区切る)
EXPORT_DATABASE

データベースの内容を指定したフォーマットで出力します。
IMPORT_DATABASE

シートファイルを読み込んでデータベースファイルを書き換えます。 エディタに反映させるためには、プロジェクトを開き直す必要があります。
EXPORT_COMMON_EVENT 2

ID[2]のコモンイベントの実行内容を出力します。IDは複数指定可能です。 IDを指定しなかった場合は全てのコモンイベントを出力します。
IMPORT_COMMON_EVENT 3

シートファイルを読み込んでID[3]のコモンイベントを書き換えます。 IDを指定しなかった場合は全てのコモンイベントを書き換えます。
EXPORT_MAP_EVENT 6 20

ID[6]のマップにあるID[20]のイベントの実行内容を出力します。 イベントIDは複数指定可能で省略した場合、全イベントを出力します。 マップIDは省略できません。
IMPORT_MAP_EVENT 6 20

シートファイルを読み込んでID[6]のマップにあるID[20]のイベントの実行内容を書き換えます。 イベントIDは複数指定可能で省略した場合、全イベントを書き換えます。 マップIDは省略できません。

插件命令

從事件命令“插件命令”執行。 (參數由空格分隔)
EXPORT_DATABASE

以指定的格式輸出數據庫的內容。
IMPORT_DATABASE

閱讀工作表文件並重寫數據庫文件。為了在編輯中反映出來,有必要重新開放這個項目。
EXPORT_COMMON_EVENT 2

執行ID [2]的公共事件的輸出內容。可以指定多個ID。如果未指定ID,則輸出所有常見事件。
IMPORT_COMMON_EVENT 3

閱讀工作表文件並重寫ID [3]的常見事件。如果未指定ID,則會重寫所有常見事件。
EXPORT_MAP_EVENT 6 20

輸出ID [6]映射中的ID [20]事件的輸出內容。可以指定多個事件ID,如果省略,則輸出所有事件。地圖ID不能省略。
IMPORT_MAP_EVENT 6 20

重寫ID的地圖上的ID [20]的情況下的執行內容[6]中讀取表文件。可以指定多個事件ID,如果省略,所有事件都會被重寫。地圖ID不能省略。
作者: timmyfcs    时间: 2018-6-3 14:44
tseyik 发表于 2018-6-1 22:30
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

イベントコマンド「プラグインコマンド」から実行。(パラメータの間は半角スペースで ...

對不起,我也有用翻譯可是也不明白
可能我mv完全新手
我不太能理解他翻譯後的述語意思
謝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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