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技能升级的事件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LJX15728821085    时间: 2019-2-7 00:14
标题: 技能升级的事件问题
本帖最后由 LJX15728821085 于 2019-2-7 00:19 编辑

我弄了一个技能书的系统,设定了职业有魔法师,弓箭手、战士。
魔法师有技能火球术,现在我有一本书是  大火球术,属于火球术的升级版本
现在的要求是  使用这大火球术的书,就把火球术删除,添加这个大火球术。
那么这事件得怎么写啊。。因为角色有点多,有3个角色是法师。
一个队伍就3人,有5种职业,玩家自行选取3人,自由搭配。

那么就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玩家把大火球的术丢给战士用,那么必须无法使用。
这怎么写,感觉我给自己挖了大坑,填不上了。。。。


我设定是:出来主角新手,然后转职战士、弓箭手、魔法师、牧师、盗贼
然后出个2转,其实就是他们的进阶职业

再弄  技能书,把原来低级的技能覆盖升级了。。

那么  【甲法师、乙法师、丙战士】组合,我怎么使用这本书让甲成功,但是乙没变化,或者丢给丙用的时候提示不能使用?
作者: jokefeng    时间: 2019-2-15 07:49
yep的技能学习插件可以帮到你实现
作者: x水管修理工x    时间: 2019-2-15 08:30
设置当玩家学高级技能的时候如果有某底阶技能就先删除此低阶技能
首先使用物品技能技能卷轴->运行公共事件->然后条件分歧->如果角色持有技能小火球->就增减技能->结束
作者: tseyik    时间: 2019-2-15 09:05
本帖最后由 tseyik 于 2019-2-15 09:07 编辑

アイテム・スキルの利用制限をする RTK_ActionLimit プラグイン

https://github.com/yamachan/jgss ... K_ActionLimit.ja.md

*   <condition switch:n>   # n番スイッチがONのときだけ戦闘で利用できる
*   <condition actor:n,m,,>   # n,m,,番のアクターだけが戦闘で利用できる
*   <condition class:n,m,,>   # n,m,,番のクラスだけが戦闘で利用できる
*   <condition max:n>      # 1度の戦闘でn回だけ利用できる
*   <condition max +turn:n>   # nターンごとに利用回数がプラスされる
*   <condition max +level:n>   # パーティの最大レベルが n に達すると利用回数がプラスされる
*   <condition req item:n>   # その戦闘中にn番のアイテムを使用後に利用可能になる
*   <condition req skill:n>   # その戦闘中にn番のスキルを使用後に利用可能になる
*
* 単独の数値 n の前に "v" を付与すると、その番号が示すゲーム変数の値が代わりに利用される
* 例) <condition switch:v10> は変数10番に入っている値に対応するスイッチがONのときだけ利用できる
* 例) <condition actor:v10> は変数10番に入っている値に対応するアクターだけが利用できる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