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怎么样做到鼠标悬停显示文字啊
[打印本页]
作者:
kano521241
时间:
2020-7-26 21:41
标题:
怎么样做到鼠标悬停显示文字啊
能想到的方法是读取鼠标的位置,然后在限定范围内读取到鼠标就执行公共事件,挪开就不执行这样子……但是这样子感觉太麻烦了!有没有脚本是鼠标悬停在图片上时会发生XXX这样的写法呢?
作者:
tseyik
时间:
2020-7-26 22:14
本帖最后由 tseyik 于 2020-7-26 22:16 编辑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 ... c/edit#gid=30581402
PictureCallCommon.js
* P_CALL_CE [ピクチャ番号] [コモンイベントID] [トリガー] [透明色を考慮]
* ピクチャの領域内でトリガー条件を満たした場合に呼び出されるコモンイベントを関連づけます。
* トリガーは以下の通りです。(省略すると 1 になります)
* 1 : クリックした場合
* 2 : 右クリックした場合
* 3 : 長押しした場合
* 4 : マウスをピクチャに重ねた場合
* 5 : マウスをピクチャから放した場合
* 6 : クリックを解放(リリース)した場合
* 7 : クリックした場合(かつ長押しの際の繰り返しを考慮)
* 8 : クリックしている間ずっと
* 9 : ホイールクリックした場合(PCの場合のみ有効)
* 10 : ダブルクリックした場合
* 11 : マウスをピクチャ内で移動した場合
* 12 : マウスを押しつつピクチャ内で移動した場合
* P_CALL_CE [圖片編號] [公共事件ID] [觸發] [考慮透明色]
*在圖像區域內關聯滿足觸發條件時調用的常見事件。
*觸發如下。 (如果省略,則為1)
* 1:單擊時
* 2:右鍵單擊
* 3:長按
* 4:當鼠標懸停在圖片上時
* 5:從圖片上釋放鼠標時
* 6:釋放點擊時(釋放)
* 7:單擊時(並按住時考慮重複)
* 8:一直點擊
* 9:單擊滾輪時(僅對PC有效)
* 10:雙擊
* 11:在圖片中移動鼠標時
* 12:按住鼠標在圖片內移動時
作者:
ppspssss
时间:
2020-7-26 22:18
楼主你的想法启发了我 我利用你的想法在RPGXP是能做出来了, 不过RPGMV不会帮不了你
作者:
kano521241
时间:
2020-7-27 11:06
ppspssss 发表于 2020-7-26 22:18
楼主你的想法启发了我 我利用你的想法在RPGXP是能做出来了, 不过RPGMV不会帮不了你 ...
能帮到你就好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