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记录一些自己画像素画踩过的坑 [打印本页]

作者: 茫茫令如律    时间: 昨天 10:53
标题: 记录一些自己画像素画踩过的坑
做游戏之前基本上没有接触过真正意义上的像素画,制作初期踩了很多坑。不知道有没有人需要,总之我用这个帖子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使用的绘图软件是aseprite,引擎是mv版本的
1.行走图。一开始我觉得画布太小了不好控制,所以放大了400%,笔刷单位3px,最后缩图的效果超级糊……也可能是笔刷的问题,总之设置成1px才行,不然缩图的效果超级灾难。
2.善用asep辅助网格线。之前画画用的是sai2,几乎没有辅助,导致一开始很随性地乱画。mv一个单位格子是48*48,所以网格线的xy值都是48。
3.一些物品。和行走图一样,一开始感觉1px会不会太细了,设置的2px或者3px,实际游戏里不需要>1px的勾线。或者统一勾线的笔刷单位……?
4.立绘,这里使用的是galv立绘显示插件,配合yep信息核心显示姓名框。立绘在画布里的位置要偏左(如果立绘要显示在右侧那就是偏右),图像居中很占文本框的位置。
作者: 星间漫游起重机    时间: 昨天 21:33
asp可以设置成倍放大导出所以原图用1px画就够了,用大笔刷画反而容易稀碎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