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正在学习脚本中,问下默认菜单系统的组成 [打印本页]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2 21:37
标题: 正在学习脚本中,问下默认菜单系统的组成
我想一边学习脚本,一边 做我属于自己的菜单脚本。。
  具体的菜单 我已经用PS 勾画出来了,也觉得容易实现。。
  大概需要实现4个功能 :
        1:物品
        2:状态
        3:任务
        4:系统


请问需要做哪些事,知道做哪些事,默认的菜单脚本 也知道有哪些组成的了。。
  虽然 我知道大概都那些 Window_XXX 窗口类 和 Scene_XX场景类的 但还是有些模糊
他们之间 都是怎么运做的。。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2 21:37
标题: 正在学习脚本中,问下默认菜单系统的组成
我想一边学习脚本,一边 做我属于自己的菜单脚本。。
  具体的菜单 我已经用PS 勾画出来了,也觉得容易实现。。
  大概需要实现4个功能 :
        1:物品
        2:状态
        3:任务
        4:系统


请问需要做哪些事,知道做哪些事,默认的菜单脚本 也知道有哪些组成的了。。
  虽然 我知道大概都那些 Window_XXX 窗口类 和 Scene_XX场景类的 但还是有些模糊
他们之间 都是怎么运做的。。

作者: oceary    时间: 2007-6-12 21: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6-12 22:41
我觉得用事件就华丽点,用脚本就流畅点.

事件的话先开个总开关,把菜单禁了,然后当按下B键时

给出相应的反应,很容易实现,有了素材就是体力活~
作者: libinsf    时间: 2007-6-13 00:08
绝对体力活。LS的说法是对的。
建议LZ仔细阅读F1的脚本帮助。基本上读完了也就会了。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3 02:54
我是要学脚本,核心是要学会它。 掌握它!
以下引用oceary于2007-6-12 13:47:14的发言:

改默认菜单的坐标......
去掉不要的,替换出自己需要的...

我接触RMXP 有半年多了, 改来改去,改不会 有什么用?
我承认改有它的好处,因为至少可以认识点什么。但只知道靠改别人的东西 来做自己游戏的话那始终不是掌握脚本的最佳出路
我是要学脚本,核心是要学会它。 掌握它!{/gg}{/gg}
我是在这个前提下,来试着拿做自己想要的菜单 来进行学习的。。
  想想自己改别人东西,摸索 拿别人脚本,这样 一晃 半年了{/gg}{/pz}
发觉自己 没学到什么东西。不去深入研究 不去强行记忆。不行了。
以前是以做出个游戏 为前提 学习RMXP
现在观念要改了,要以学脚本 弄懂脚本为前提 来做游戏了/
作者: KarEE    时间: 2007-6-13 03: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美兽    时间: 2007-6-13 03:50
LZ可以学习下这个.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47084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3 04:07
以下引用美兽于2007-6-12 19:50:48的发言:

LZ可以学习下这个.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47084


你这个 我一个月前 就特别打印了出来 天天在学校课余时间看,
而且 仔仔细细 看了有不下3遍。然后就是 一有问题 就来翻一翻
不仅 打印了这个
而且 把F1里的 基础篇 解读篇 也专门打印了出来 全都整理在我的书夹子里。这个 我看的次数更多。。

这只是打印看的东西,
除此之外,我把所有天干宝典 一切关于脚本的教程 我基本都认真看了
你不用找66网站上的 这个 或那个拿来给我看,因为 你找的 可能 我几乎全看过,而且一般都不是那种敷衍 快速的浏览式看。
  毕竟 我接触RMXP 有半年了,不可能 全是 看视频 全是 弄人家脚本 翻翻,瞎做做游戏之类的,我做过不少脚本方面的探索,至少在教程方面 我很自信看的很多。
当然 我清楚 看的数量多,不能证明 我学的就多,因为那是另外一回事

可能是因为我才高2 而且 绝对是 0基础的编程
导致 我看了这么多东西 还是没能好好的掌握的缘故吧。。
不过 我还会努力,因为我将来要学习 语言。脚本客户端 服务端
学习RMXP 就是一快 奠基石吧,如果 RMXP 都过不了关 我还谈什么 更远的路。 有这个信心/

我这段时间 计划 全心投入 轩辕剑菜单系统的前前后后的探索。(当然还是要学习的)希望这段闭关修炼 出来之后 能给我带来点收获 ,不要多,只要是尽了努力得到了就行{/dy}

唉~~~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6-13 05:14
以下引用隐梦小鸳于2007-6-12 13:37:38的发言:

我想一边学习脚本,一边 做我属于自己的菜单脚本。。
具体的菜单 我已经用PS 勾画出来了,也觉得容易实现。。
大概需要实现4个功能 :
       1:物品
       2:状态
       3:任务
       4:系统

请问需要做哪些事,知道做哪些事,默认的菜单脚本 也知道有哪些组成的了。。
虽然 我知道大概都那些 Window_XXX 窗口类 和 Scene_XX场景类的 但还是有些模糊
他们之间 都是怎么运做的。。



[本贴由作者于 2007-6-12 19:11:31 最后编辑]

这个啊。你难道角色在正常的情况下不用特技么?
任务系统你可以使用人物的清爽版配合菜单制作。
只要定义出相应的分歧函数就没什么麻烦的。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3 05:28
以下引用精灵使者于2007-6-12 21:14:39的发言:


以下引用隐梦小鸳于2007-6-12 13:37:38的发言:

我想一边学习脚本,一边 做我属于自己的菜单脚本。。
具体的菜单 我已经用PS 勾画出来了,也觉得容易实现。。
大概需要实现4个功能 :
      1:物品
      2:状态
      3:任务
      4:系统

请问需要做哪些事,知道做哪些事,默认的菜单脚本 也知道有哪些组成的了。。
虽然 我知道大概都那些 Window_XXX 窗口类 和 Scene_XX场景类的 但还是有些模糊
他们之间 都是怎么运做的。。



[本贴由作者于 2007-6-12 19:11:31 最后编辑]


这个啊。你难道角色在正常的情况下不用特技么?
任务系统你可以使用人物的清爽版配合菜单制作。
只要定义出相应的分歧函数就没什么麻烦的。



[本贴由作者于 2007-6-12 21:15:28 最后编辑]


特级 我准备放到状态里面,因为 我考虑做的是仿大话西游的菜单系统,状态里也有选项:抗性 技能 加点系统

这些 我以后会在学习 有能力之后 再处理,有些东西我不急 我知道想弄通了脚本 再把我的菜单做出来 不是很容易的 要有段时间,
作者: 美兽    时间: 2007-6-13 05:33
以下引用隐梦小鸳于2007-6-12 20:07:30的发言:


以下引用美兽于2007-6-12 19:50:48的发言:

LZ可以学习下这个.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47084



你这个 我一个月前 就特别打印了出来 天天在学校课余时间看,
而且 仔仔细细 看了有不下3遍。然后就是 一有问题 就来翻一翻
不仅 打印了这个
而且 把F1里的 基础篇 解读篇 也专门打印了出来 全都整理在我的书夹子里。这个 我看的次数更多。。

这只是打印看的东西,
除此之外,我把所有天干宝典 一切关于脚本的教程 我基本都认真看了
你不用找66网站上的 这个 或那个拿来给我看,因为 你找的 可能 我几乎全看过,而且一般都不是那种敷衍 快速的浏览式看。
毕竟 我接触RMXP 有半年了,不可能 全是 看视频 全是 弄人家脚本 翻翻,瞎做做游戏之类的,我做过不少脚本方面的探索,至少在教程方面 我很自信看的很多。
当然 我清楚 看的数量多,不能证明 我学的就多,因为那是另外一回事

可能是因为我才高2 而且 绝对是 0基础的编程
导致 我看了这么多东西 还是没能好好的掌握的缘故吧。。
不过 我还会努力,因为我将来要学习 语言。脚本客户端 服务端
学习RMXP 就是一快 奠基石吧,如果 RMXP 都过不了关 我还谈什么 更远的路。 有这个信心/

我这段时间 计划 全心投入 轩辕剑菜单系统的前前后后的探索。(当然还是要学习的)希望这段闭关修炼 出来之后 能给我带来点收获 ,不要多,只要是尽了努力得到了就行

唉~~~


[本贴由作者于 2007-6-12 20:13:30 最后编辑]



…………
如此数来,你比我现在看到过的RGSS内容还多,
那么LZ所差的应该是吸收与练习的时间了。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3 05:38
…………
如此数来,你比我现在看到过的RGSS内容还多,
那么LZ所差的应该是吸收与练习的时间了。
[/quote]

实在不能和你比 看的教程多,我除了 基础篇 解读篇 跟我从头学脚本 天干里的 只有理论教程 我新手 能看的那些,高难度的 我怎么能看的了,不过 我确实是把天干 能看的脚本教程 都看了

恩 吸收 和练习 我确实很贫乏。是要多加注意 多加 吸收和练习
但 我学的还不够深入,总之 我要把 入门时 该打的基础 打的扎实一点,
在 施行 学习轩辕剑菜单的同时 继续 抽时间  翻天干 F1 等脚本教程,里面有看过 需要再多看的 还有难度大点 未看的…………
作者: 美兽    时间: 2007-6-13 05:41
其实LZ应该仔细看看frantic翻译的《跟我从头学脚本》中文译本。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6-13 05:41
我的脚本知识也是来源于天干宝典(基本上6r的部分看的都很熟),所以我就可以用编程的理论手动修改一些小型的脚本……至于大型的我现在还不敢涉足,毕竟我的错误量还是挺多的……整合么……现在倒是可以了……就是差美兽的一点点创新了……
作者: oceary    时间: 2007-6-13 05: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eeyou    时间: 2007-6-13 06: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oceary    时间: 2007-6-13 06: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隐梦小鸳    时间: 2007-6-15 02:43
以下引用oceary于2007-6-12 22:02:29的发言:

修改其实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你这观点存在片面性,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