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用脚本怎么定义队伍里有同伴或者没同伴? [打印本页]

作者: 七禽七兽    时间: 2007-6-19 17:21
标题: 用脚本怎么定义队伍里有同伴或者没同伴?
用脚本怎么定义队伍里有同伴或者没同伴?

比如条件分歧:当队伍里有同伴和没同伴的时候作出的对话是不同的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七禽七兽    时间: 2007-6-19 17:21
标题: 用脚本怎么定义队伍里有同伴或者没同伴?
用脚本怎么定义队伍里有同伴或者没同伴?

比如条件分歧:当队伍里有同伴和没同伴的时候作出的对话是不同的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6-19 17:37
可以不用分歧,用一组开关代替。
例如建立一个并行公共事件/普通公共事件
条件分歧: 阿尔西斯 在队伍中
开关操作 [001:阿尔西斯] == ON
除此以外的场合
开关操作 [001:阿尔西斯] == OFF
分歧结束
这样就可以判断阿尔西斯是否在队伍中,如果在,就打开1号开关,否则关闭。
其他人也可以这样判断。只要依照往下写就是了。
最好在需要调用的时候再执行此事件,以提高系统运行速度。
作者: 七禽七兽    时间: 2007-6-19 17:44
我是想设计成这样:到达某个场景只有主角能参战,这时候解散所有以前加入过的队员,过完这个场景后之前解散的队员又全部回来了,同伴一多的话判断那些人以前有没有加入过就有些麻烦,有没有比用开关更简便一点的方法?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6-19 17:48
我感觉开关不麻烦。因为4个人最多只用4个开关就行了。解散的时候你可以谁离开队伍就打开谁的开关,然后重新组队的时候依照开关重新加入队员(加入队员以后关闭此开关)。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