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几个简单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suicaoya123    时间: 2007-7-5 21:08
标题: 几个简单问题
.怎么把战斗菜单(就是选择攻击.法术.防御....的那个菜单)固定在一个位置,就是不让它移动,比如固定在屏幕中间,他无论控制什么队员都是在同一个位置~~  "v"~v~谢谢~~~~~~~~~~~~

2.怎么制作一个角色不可以加入战斗,比如仙剑上蛤蟆山的书生,只是跟随队伍而不 加入战斗~~~

3.默认的战斗结束获得经验物品窗口是需要按确定键才能返回地图,怎么才能让玩家指定帧数内(是出现出口后才开始计时)如果不按确定键后时间到就会自动返回地图~~
感谢~~~~(^_^)

请用1...
    2...
   3...
回答 [LINE]1,#dddddd[/LINE]本贴由论坛斑竹絮儿认可答案,如楼主认为问题未解决,请重新将此贴编辑为“有事请教”,并回帖叙述疑点即可~ ^-^
作者: suicaoya123    时间: 2007-7-5 21:08
标题: 几个简单问题
.怎么把战斗菜单(就是选择攻击.法术.防御....的那个菜单)固定在一个位置,就是不让它移动,比如固定在屏幕中间,他无论控制什么队员都是在同一个位置~~  "v"~v~谢谢~~~~~~~~~~~~

2.怎么制作一个角色不可以加入战斗,比如仙剑上蛤蟆山的书生,只是跟随队伍而不 加入战斗~~~

3.默认的战斗结束获得经验物品窗口是需要按确定键才能返回地图,怎么才能让玩家指定帧数内(是出现出口后才开始计时)如果不按确定键后时间到就会自动返回地图~~
感谢~~~~(^_^)

请用1...
    2...
   3...
回答 [LINE]1,#dddddd[/LINE]本贴由论坛斑竹絮儿认可答案,如楼主认为问题未解决,请重新将此贴编辑为“有事请教”,并回帖叙述疑点即可~ ^-^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7-5 21:35
这个问题已经有解答了。
第1题:
scene_battle 3里面70行部分
  #--------------------------------------------------------------------------
  # ● 设置角色指令窗口
  #--------------------------------------------------------------------------
  def phase3_setup_command_window
    # 同伴指令窗口无效化
    @party_command_window.active = false
    @party_command_window.visible = false
    # 角色指令窗口无效化
    @actor_command_window.active = true
    @actor_command_window.visible = true
    # 设置角色指令窗口的位置
    @actor_command_window.x = @actor_index * 160
    # 设置索引为 0
    @actor_command_window.index = 0
  end

和scene_battle 1里面的25行部分
# 生成角色命令窗口
    s1 = $data_system.words.attack
    s2 = $data_system.words.skill
    s3 = $data_system.words.guard
    s4 = $data_system.words.item
    @actor_command_window = Window_Command.new(160, [s1, s2, s3, s4])
    @actor_command_window.y = 160

改变其数值和表达式的值。
第2题可以另起一个状态为不参加战斗,设定为当hp为0的时候的状态,并且不得到经验值。这样如果把角色开始就带入这个状态的话,敌人也可以直接忽略它。(战斗图可以为空)
第3题……参考此帖
http://rpg.blue/web/htm/news30.htm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版主絮儿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baggiochan    时间: 2007-7-5 22:31
純事件: 跟npc 接觸後, self-switch on, npc 行走方法為"向主角移動"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