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哪位大大教我如何用自动情节 [打印本页]

作者: RPG小生    时间: 2007-7-6 00:29
标题: 哪位大大教我如何用自动情节
我自己最近在做一个游戏
但是自动情节这方面还是做不好{/dk}
我详细的说一下
主角A走出门,自动移动后发现主角B与路人甲  然后B与路人甲发生剧情(谈话)然后是主角B与主角A谈话 C移动走掉
这个情节怎么完成?我知道这很基本,但是我还是不会
有没有耐心的大大教我一下

然后还有几个问题
就是如果情节完成,那个地图是不是也要经过更改?就是调用开关去载入去掉清洁与路人甲的地图
还有魔法效果和攻击效果怎么改呢?能不能教我一下
谢谢各位大哥大姐

   小生在此有礼了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RPG小生    时间: 2007-7-6 00:29
标题: 哪位大大教我如何用自动情节
我自己最近在做一个游戏
但是自动情节这方面还是做不好{/dk}
我详细的说一下
主角A走出门,自动移动后发现主角B与路人甲  然后B与路人甲发生剧情(谈话)然后是主角B与主角A谈话 C移动走掉
这个情节怎么完成?我知道这很基本,但是我还是不会
有没有耐心的大大教我一下

然后还有几个问题
就是如果情节完成,那个地图是不是也要经过更改?就是调用开关去载入去掉清洁与路人甲的地图
还有魔法效果和攻击效果怎么改呢?能不能教我一下
谢谢各位大哥大姐

   小生在此有礼了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kaze    时间: 2007-7-6 00:32
自己看别人的游戏就好啊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7-6 00:33
应该用开关吧。你可以用一个开关控制路人甲出现。
这个事件应该用设定移动路线、显示文章等一起完成。
如果是自动事件的话……那么就把它设为自动,完成以后开启一个独立开关,新建一个独立开关控制的的空事件,这样自动剧情完成以后角色就可以动了。
作者: RPG小生    时间: 2007-7-6 00:35
有没有范例游戏呢?能提供给我个地址吗
作者: 影北山人    时间: 2007-7-6 00:44
先把主站的教学录像下再来看看吧,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而且有一个游戏开头制作的教程正合楼主需要。
一般的游戏里都会用到这种自动发生的开头,随便下。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RPG小生    时间: 2007-7-6 01:04
谢谢啊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