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大家帮帮忙啊,如何将血条压在角色图片前面? [打印本页]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6 23:12
标题: 大家帮帮忙啊,如何将血条压在角色图片前面?
{/dk}今天在战斗画面中添加了角色人物头像,随后又跟教程学会了如何绘制HP&SP,但是一测试游戏,却发现HP和SP被角色头像盖住了,麻烦大家帮帮忙,教教在下如何解决。[PS:战斗系统,俺运用的是全动画战斗脚本]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6 23:12
标题: 大家帮帮忙啊,如何将血条压在角色图片前面?
{/dk}今天在战斗画面中添加了角色人物头像,随后又跟教程学会了如何绘制HP&SP,但是一测试游戏,却发现HP和SP被角色头像盖住了,麻烦大家帮帮忙,教教在下如何解决。[PS:战斗系统,俺运用的是全动画战斗脚本]
作者: 茶缘    时间: 2007-8-7 00: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2:17
没有改变啊,血条还在头像后面,救命啊{/dk}
作者: 梅芙    时间: 2007-8-7 03:3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3:35
不好意思啊,梅芙女士,请问我应该粘哪里,是:def refresh
    self.contents.clear
    @item_max = $game_party.actors.size
    for i in 0...$game_party.actors.size
      actor = $game_party.actors
      actor_x = i * 150+4
      draw_actor_name(actor, actor_x, 0)
      HP(actor,actor_x,80)
      draw_actor_hp(actor, actor_x, 32, 120)的下面,
还是#--------------------------------------------------------------------------
  #●自制HP
  #--------------------------------------------------------------------------
  def HP(actor,x,y)
    @bitmap1=Bitmap.new("Graphics/pictures/HP1")  
    @src_rect1 = Rect.new(0, 0, @bitmap1.width, @bitmap1.height)
    self.contents.blt(x+62, y, @bitmap1, @src_rect1)
    @bitmap2=Bitmap.new("Graphics/pictures/HP2")
    w2= @bitmap2.width * actor.hp/actor.maxhp
    @src_rect2 = Rect.new(0, 0, w2, @bitmap2.height)
    self.contents.blt(x+85, y+8, @bitmap2, @src_rect2)的下面,还是其它什么地方,请
指教.

作者: 梅芙    时间: 2007-8-7 03: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3:43
def initialize
    super(0, 320, 640, 160)   
    self.contents = Bitmap.new(width - 32, height - 32)
    self.z = 9999#小改动
    self.opacity = 0#小改动
        @level_up_flags =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refresh
  end
是这样吗
作者: 小真·爱舞    时间: 2007-8-7 03:51
对的= =|||
那个..梅芙是我马甲....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3:51
不行啊,都99999了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3:56
看来很有必要让大家看看我工程里的效果,这是我的QQ:657782987。楼上的高手或是原帮助在下的,请加我,我传工程给各位,我用我的人格担保,我的文件绝对没毒!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3:59
还有向我楼上的楼上说声抱歉{/cy}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4:09
拜托了,各位,我都以一天半都没合眼了
作者: 小真·爱舞    时间: 2007-8-7 04:10
那个..不要连续自顶帖,违反版规的。
累了的话先休息一下比较好哦,积攒精力,解决问题更容易呢。
作者: 无双修罗一闪    时间: 2007-8-7 08:08
感谢各位,特别是小真,万分感激,俺的问题终于解决了!{/cy}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