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如何用RM显示方程的图象
[打印本页]
作者:
aseesa
时间:
2007-8-7 17:12
标题:
如何用RM显示方程的图象
比如方程 Y = X + 5 一眼就能看出是一条斜线
但如果遇到复杂的方程如 3X*X + 4Y*Y = 25 ,一时间就想不出了
如果能显示输入方程的形状就好了,不知应如何做到 [LINE]1,#dddddd[/LINE]
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aseesa
时间:
2007-8-7 17:12
标题:
如何用RM显示方程的图象
比如方程 Y = X + 5 一眼就能看出是一条斜线
但如果遇到复杂的方程如 3X*X + 4Y*Y = 25 ,一时间就想不出了
如果能显示输入方程的形状就好了,不知应如何做到 [LINE]1,#dddddd[/LINE]
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华华
时间:
2007-8-7 18:21
8知道是什么。。。
作者:
aseesa
时间:
2007-8-7 18:30
就是在坐标轴上显示输入方程的图形
就像X*X + Y*Y = 25是一个半径5的圆,这样
作者:
美兽
时间:
2007-8-8 03:34
LZ的想法,
我连想带试总共花费了一个多小时,
得出一个结论,难,非常的难,
其间不断试验的结果是不断的放弃,
原因在于RM最小描绘单位是1像素,
比其她工具要大很多,
致使曲线难以直接通过方程推导的结果直接描绘,
因此只能通过柔化算法(这个是个人起的名,曾经研究过如何用RM描绘圆滑直线所使用的算法。)
但,若是这样便会遇到一个非常严重问题,具体下面会提到,
此其一。
其二:
先由浅入深,
将方式范围缩小至,
整数范围内,
二元二次以下的最低限度,
而实际就算是二元二次方程因为范围与界限以及数值无限延伸的结果,
其原本的代数解法也是千变万化,
加之无效解对曲线的影响更是未知,
在描绘曲线时,
很难判断代数解是否成立,
也就是说难以确定这个点是否该画上去,
此处也是其一所要遇到的问题,因为不同曲率的线柔化方式并不完全相同,
很汗颜,我没推出PS那种万能形的平滑线。
所以,当LZ想描绘直线方式非常容易,一元二次在建立表的情况下也还算容易,而对所有的二元二次方程若确定有效解就开始很难,很难了— —
难在无限范围内对有效解与无效解的确定上,极易出现丢线或者多线的情况。
[LINE]1,#dddddd[/LINE]
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LINE]1,#dddddd[/LINE]
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aseesa
时间:
2007-8-8 18:03
太感谢了,虽然没有解决
不知道怎么送卡,以后会了补上
如果没有忘记的话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