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关于在对话中调出菜单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droglo    时间: 2007-8-11 02:16
标题: 关于在对话中调出菜单的问题。
就是说我把菜单弄成透明后...并且把菜单的调出弄成可以在对话时调出。

但是问题是,当我调出菜单的时候,对话框就会消失掉了。

请问怎么才能不让对话框消失呢...

汗- -我都不知道自己表达了啥...

如图...这是对话中的...



作者: droglo    时间: 2007-8-11 02:16
标题: 关于在对话中调出菜单的问题。
就是说我把菜单弄成透明后...并且把菜单的调出弄成可以在对话时调出。

但是问题是,当我调出菜单的时候,对话框就会消失掉了。

请问怎么才能不让对话框消失呢...

汗- -我都不知道自己表达了啥...

如图...这是对话中的...



作者: 袭日    时间: 2007-8-11 04:09
可以参考本站RMXP图象技术提问区的相关帖,这个: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62616
里面涉及的跳出菜单的内容
作者: 幻の飞鱼    时间: 2007-8-11 04:11
把所有和scene_menu有关scene改成scene2,也就是不关闭scene_map,在上面新键一个scene来显示菜单,那对话框应该就可以保留了吧
作者: droglo    时间: 2007-8-11 05:32
回1楼...那里我在发帖前已经仔细的看完了,没有我想要的。

回2楼...能否解释一下呢...
作者: 黑暗之神    时间: 2007-8-11 06:57
1-你所看到的画面不是真实画面,是幻觉
2-为什么是幻觉呢,因为跳出菜单的瞬间,“灵魂”已经不在地图上了,而是在菜单上,只是由于半透明脚本的缘故,让他显示刚才的图象而已。
3-跳出的瞬间,由于结束了MAP的循环,让message它dispose了,因为他dispose了,所以对话框消失了
4-于是我们总结上面的YY可得出的结论:
在需要透明的菜单做到地图上…
(还有种邪恶还可能不成功的方法:把Scene_Map36行的@message_window.dispose删掉…)

以上,原理,等待楼下帮忙写脚本附工程
作者: droglo    时间: 2007-8-11 07:07
你那个邪恶的办法是可行的- -...

十分感谢- -

但是问题是...之后那个框就一直留在MAP上了- -...然后新的框覆盖在上面...
作者: 黑暗之神    时间: 2007-8-11 17:47
以下引用droglo于2007-8-10 23:07:23的发言:

你那个邪恶的办法是可行的- -...

十分感谢- -

但是问题是...之后那个框就一直留在MAP上了- -...然后新的框覆盖在上面...


[本贴由作者于 2007-8-10 23:09:36 最后编辑]


教你个完美解决对话中跳出菜单,且对话不消失,跳回菜单继续对话中的方法,这个方法和我上次那个AVG研究报告里的方法更好…
1-首先把那个AVG研究报告的方法对话中跳出菜单相关的去除
2-Window_Message这里的按B键后的判定改为
      if Input.trigger?(Input::B)
        $scene = Scene_Menu.new
      end
3-Scene_Map这的把@message_window.dispose删掉,然后把
  @message_window = Window_Message.new 这段 改成:

    if @message_window == nil
       @message_window = Window_Message.new
    end

4-在Scene_Map搜索@message_window全部替换成$message_window

5-在Game_Temp脚本的最上面 添加上 $message_window = nil 为了放置玩家按F12后会出错

6-附加工程

http://rpg.blue/upload_program/files/message-kds.rar


7-看来也不是完美的 ,有个致命之伤,存档取档的问题,所以按这个方法的话就不要在对话中跳出的菜单存档…如果硬要存的话就结合我那个方法+这个方法 制作出可行方法
作者: 阁中人    时间: 2007-8-11 19:55
……真的可以参考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62616这个。
存档读档的问题在这里解决了嘛。
只要望你自己的工程里加适当的效果就好了,有些RPG用不到的可以不加入。
作者: droglo    时间: 2007-8-12 02:37
真的...读档之后就华丽地卡死...
作者: gaofei677    时间: 2007-8-16 02:51
LZ这个问题应该可以解决的 ,如果LZ能在对话中实现调出公共事件,那么就用公共事件,事件里写3个选项:分别写  度档(用事件脚本$scene=Scene_Load.new)
                         存档(用 呼叫存档画面)
                         返回(用 返回标题画面)
这样可行吗?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