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关于“送礼”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天之殇    时间: 2007-8-13 23:2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天之殇    时间: 2007-8-13 23:2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果汁分你一半    时间: 2007-8-13 23: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黑鏻    时间: 2007-8-13 23:34
用变量就行了~~~~~用事件设置选择项:要不要送礼?要时,减少某种东西(具体什么东西自己设置),对方的好感度就增加(其实就是其变量增加),你也可以设置动完礼后那朋友浮现高兴的表情(显示动画),关于好感度的用途自己设置,可以设置当好感度达到100时(即该变量达到100),就发生什么好事情~~~~~~自己去做吧~~~~~

~~多多琢磨~~~~


想不到我也成了"椅子"~~~
作者: 叶舞枫    时间: 2007-8-15 17:55
纯事件就能完成了……一个选择项处理挂上变量操作。
作者: 湛蓝de海    时间: 2007-8-15 20:10
1.队员:设当有A\B\C\D四个队员,A为主角.
2.条件:(1)比如当剧情发展到一定程度自动开启送礼系统.
       (2)当进入旅馆住宿时,引发送礼系统.
       (3)当按下键盘上的某个键(如A\B\C\D\E)时.
       等等这样的条件,还有很多.
3.好感度:这个没什么说的,直接用变量就可以了.
4.物品:关于赠送的物品个人认为是指定的物品或者金钱比较好.(简单\实用\容易控制)
       具体物品可以因人而异.(必要时,可以设置导致好感降低一些剧情或赠送物品)
5.系统:个人认为如果要使用面最广的话,要用公共事件.
      至于制作的方法,个人认为不是很难,楼主自己做吧.(最近要赶作业,没时间)

6.总结:综合以上 送礼系统 = 公共事件 + 时机 + 对象 + 物品\金钱

  公共事件 = 变量 + 显示对话 + 选项 + 条件分歧 + 增减物品\金钱
  时机 = 自己掌握
  对象 = 游戏人物
  物品 = 数据库自己设置
  金钱 = 金钱

7.最后: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如不想看,可以无视,废话到此为止.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bukyy    时间: 2007-8-15 21:39
[MP=490,350]http://www.bukyy.cn/cs.wma[/MP]
作者: 湛蓝de海    时间: 2007-8-15 23:17
另:谢谢楼主的启发.有空,我在自己游戏里,也加这么个系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另:LX据说在仙3里有送礼系统,不过我没玩到.
     这是我第一次想到纯事件做送礼系统~~~~
作者: 黑鏻    时间: 2007-8-18 18:08
以下引用湛蓝de海于2007-8-15 15:17:32的发言:

另:谢谢楼主的启发.有空,我在自己游戏里,也加这么个系统.

要说LZ启发了LS,可是"送礼"这系统早在无数个游戏中出现过了~~~~
LS的回答好仔细,佩服~~~
作者: 天之殇    时间: 2007-9-2 03: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