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在对话过程中如何调用公共事件? [打印本页]

作者: 向新    时间: 2007-8-14 01:14
标题: 在对话过程中如何调用公共事件?
已经头晕脑胀了,实在搞不懂脚本里是如何执行公共事件的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向新    时间: 2007-8-14 01:14
标题: 在对话过程中如何调用公共事件?
已经头晕脑胀了,实在搞不懂脚本里是如何执行公共事件的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雪翼飞马    时间: 2007-8-14 01:27
为什么一定要用脚本呢.........事件里直接就有"公共事件"的选项啊..........


如果是文字游戏那我就不知道了............(不早说-_-)
作者: 向新    时间: 2007-8-14 01:31
但是,按RMXP的默认脚本,对话框显示的时候是无法执行公共事件的……
文字类游戏,等对话结束了,游戏也结束了……
只好改脚本
作者: 御灵    时间: 2007-8-14 02:12
执行公共事件:
$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编号
执行编号的公共事件。注意,这个执行和直接在事件中的公共事件有微妙区别。

作者: 向新    时间: 2007-8-14 02:26
谢谢3、4楼。
3楼的方法试过。但是没有反应……可能需要画面刷新才能执行公共事件,而对话时不刷新画面

4楼的话……我不知道要等多久呀……是想让玩家随时通过按键来调用公共事件的……

还有一个小白的问题:是不是只有地图和战斗场景才能调用公共事件?
作者: 冰鸷殛霰    时间: 2007-8-14 03:31
把$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编号 这个
放到Scene_Map里
48行以下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向新    时间: 2007-8-14 04:42
感谢LS的方法
我一直以为要把它加到Window_Message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