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为什么自己制作的地图元件不能显示
[打印本页]
作者:
摸金校尉
时间:
2007-8-14 16:40
标题:
为什么自己制作的地图元件不能显示
我把武林的几张图片截成地图元件,保存为PNG格式后,不管怎么样都在RM中显示不了,上面只有一排是白色的,下面全是灰色的,求解!!!!!!!!!!!!
或者是我制作问题??如是这样,请给我个制作流程,万分感谢。
作者:
摸金校尉
时间:
2007-8-14 16:40
标题:
为什么自己制作的地图元件不能显示
我把武林的几张图片截成地图元件,保存为PNG格式后,不管怎么样都在RM中显示不了,上面只有一排是白色的,下面全是灰色的,求解!!!!!!!!!!!!
或者是我制作问题??如是这样,请给我个制作流程,万分感谢。
作者:
shengpi
时间:
2007-8-14 16: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摸金校尉
时间:
2007-8-14 16:48
图片我已经将其修改小了,应该没有问题。
作者:
shengpi
时间:
2007-8-14 16: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摸金校尉
时间:
2007-8-14 16:59
[地图图块说明:一个个固定大小 32×32 的元件图片 8 张横向排列为一组,如有必要还可以纵向延长,即成为一整个图块文件。文件的尺寸大小无限制,但因为显示地图速度的关系,最好不要用太大的图片。]
在RM当中,素材图块都是预先给定的。通过这些图块的组合,咱们可以绘制出漂亮的地图。不过正如前面所说,这种地图的弊端在于:完全是奇幻世界RPG的风格,和我们的目标相差很远。所以,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怎样把《天地劫》游戏里面的场景地图,转化成RM可以识别的地图图块。
1、通过截图或者直接解析的方法,从游戏《幽城幻剑录》中提取地图文件。赖尔我在这里用的是高人提供的解析器,直接将地图解析了出来。如果没有的话也不要紧,咱们可以慢慢截图,截出来也是一样的。
2、因为在RM中,地图图块素材,都是存成了PNG模式,宽为256象素,方便在软件中直接进行地图绘制。所以咱们也不得不将我们提取出来的游戏图片按照这个模式进行加工。笑,谁让我们看上了RM做引擎呢?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首先,为了方便我们对图象尺寸进行把握,我们依然还是以RM自代素材为标准。在PS中打开自带文件中的一则素材图片,比如说,我们用“001-Grassland01”。然后,将我们刚才解析出来的客栈里屋图片同样在PS中打开。
接下来,让我们新建一张图。宽度固定为256象素,长稍微取大一些,方便我们马上裁减,这里用3000,内容选定透明。
3、当三张图片全部打开之后,现在,点击RM自带的Grassland01,用CTRL+A全选。将这个矩形虚线框移动到客栈图片上。然后截取最左边的一块,粘贴到新建图片上。
概括地说,这一步骤,就是要以素材固定尺寸,将我们的游戏客栈图,复制到新建图片之上。这样,才可以做出一张适合在RM里面运用的地图图块。
在整个PS的过程中,特别要注意游戏素材图的边缝。如果拼接的不仔细,很容易出现明显的接缝。因此,在整个处理过程中,要相当细致才行。除了用鼠标移动图片外,最好还要将图片放大到一定比例,然后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来进行控制。这样,可以尽可能地提高游戏图片的素质。
4、将文件保存为PNG格式,保存在project1/Graphics/Tilesets目录里。
这样,一张RM里可以进行编辑的游戏地图图块就产生了~~~不过,在真正实际操作中,《幽城》的游戏场景地图都相当庞大,不像这张正好高度与素材图相匹配的。因此,我们往往需要进行多次的复制,拼接。
作者:
摸金校尉
时间:
2007-8-14 17:00
我是根据以上的的制作流程来做的。
格式大小 之类我都是按照原有的元件来做的。
作者:
shengpi
时间:
2007-8-14 17: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黑鏻
时间:
2007-8-14 17:37
先把图片发来看看
作者:
摸金校尉
时间:
2007-8-14 20:23
弱弱的问一句,怎么发图片。/{/hx}{/hx}
作者:
绝世☆妖镜
时间:
2007-8-14 22:55
点那个回复帖子,然后在表情图标下面有个"图"的字样,应该是用这个的吧……我先试试……
作者:
绝世☆妖镜
时间:
2007-8-14 22:56
对,就是这个,往
里面贴网址就OK了~~~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