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如何实现选择窗口按ESC能跳出菜单 [打印本页]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3:53
标题: 如何实现选择窗口按ESC能跳出菜单
RT,谢谢了.......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3:53
标题: 如何实现选择窗口按ESC能跳出菜单
RT,谢谢了.......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36763183    时间: 2007-8-17 04:25
游戏测试时按下F1,看看可不可以把X键替换为ESC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4:35
选项窗口按什么键都没反应的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4:35
在让玩家作出选择之前,打开A号开关,

然后A号开关控制B号公共事件~

B号公共事件的内容就是呼叫菜单~~

这样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在这种情况下退出菜单时退回刚才选择的地方的话”

我想应该要在Scene_Menu那里加个判断~~
作者: 36763183    时间: 2007-8-17 04:38
为什么我的有反应{/fd} 自己条件分歧一下吧。(思路错误当我没说)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4:40
以下引用36763183于2007-8-16 20:38:40的发言:

为什么我的有反应 自己条件分歧一下吧,取消的场合—分歧
条件分歧 按X键


[本贴由作者于 2007-8-16 20:39:32 最后编辑]


楼主的题目是“如何实现选择窗口按ESC能跳出菜单”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5:35
在让玩家作出选择之前,打开A号开关,

然后A号开关控制B号公共事件~

B号公共事件的内容就是呼叫菜单~~


这样做跟直接插入呼叫菜单有区别吗....我完全不明白
这样做完了,在选择菜单的时候按ESC依然没有反应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5:42
以下引用闪电于2007-8-16 21:35:01的发言:

在让玩家作出选择之前,打开A号开关,

然后A号开关控制B号公共事件~

B号公共事件的内容就是呼叫菜单~~


这样做跟直接插入呼叫菜单有区别吗....我完全不明白
这样做完了,在选择菜单的时候按ESC依然没有反应


平时选择的时候按Esc是不能呼出菜单的,你自己尝试一下。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6:01
我要哭了,你那个方法用了确实不行啊{/dk}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6:05
真奇怪,难道只有我能?

http://rpg.blue/upload_program/files/选项中调出菜单.rar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6:14
是这样的,因为我选择项取消的场合设定的是:无效
而你那个设置了:选择项2,也就是ESC后的效果相当于选项2:否的功能
因为我设置的选项里面没有否这个选项,纯粹是场所的移动,所以这么设置会自动切换地图
{/gg}{/gg}
作者: 36763183    时间: 2007-8-17 06:22
十二月夜  为什么你上传的我试了也不可以?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6:46
楼上根本没明白我在说什么,晕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6:51
以下引用闪电于2007-8-16 22:14:31的发言:

是这样的,因为我选择项取消的场合设定的是:无效
而你那个设置了:选择项2,也就是ESC后的效果相当于选项2:否的功能
因为我设置的选项里面没有否这个选项,纯粹是场所的移动,所以这么设置会自动切换地图



[本贴由作者于 2007-8-16 22:16:58 最后编辑]


那么你认为有可能1个键按下在相同情况下会生成两种不同的效果么= =?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6:52
楼主,你要求当选择时按下Esc呼叫菜单~

又要求当选择时按下Esc取消选择~

这……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6:53
以下引用36763183于2007-8-16 22:22:48的发言:

十二月夜  为什么你上传的我试了也不可以?


在选择的时候呼叫出菜单,我测试过可以阿.

不过要还原出选项就要在脚本里改点东西~
作者: 闪电    时间: 2007-8-17 06:54
是啊,
如果按照现在的情况,只有把选择项目里面的无效更改为调出菜单,不改脚本看来不行了- =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6:55
以下引用闪电于2007-8-16 22:54:36的发言:

是啊,
如果按照现在的情况,只有把选择项目里面的无效更改为调出菜单,不改脚本看来不行了- =


楼主你把4个选项全给用完了?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7 06:56
以下引用闪电于2007-8-16 22:54:36的发言:

是啊,
如果按照现在的情况,只有把选择项目里面的无效更改为调出菜单,不改脚本看来不行了- =


如果不想改脚本的话可以看看这个脚本:

http://rpg.blue/web/htm/news371.htm

扩大选项数后,在选项里添加个取消之类的,

那Esc就能用来负责调出菜单。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