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事件队伍 [打印本页]

作者: 9244579    时间: 2007-8-19 20:53
标题: 事件队伍
    本来一个剑士(((排在首位置,即主角)))专职变剑圣(队伍中有4个人)
在事件里设置剑士离队,剑圣初始化
一弄好,为什么剑圣就跑到最后一位了
我想让主角一直在第一位!!!!

作者: 9244579    时间: 2007-8-19 20:53
标题: 事件队伍
    本来一个剑士(((排在首位置,即主角)))专职变剑圣(队伍中有4个人)
在事件里设置剑士离队,剑圣初始化
一弄好,为什么剑圣就跑到最后一位了
我想让主角一直在第一位!!!!

作者: 36763183    时间: 2007-8-19 21:00
在设置剑士离队的事件离,使全部角色离开,再使主角第一个加入,之后再加剑圣就可以了。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19 21:02
不过...这样的话通过剧情学习的技能都没有了呢

作者: 36763183    时间: 2007-8-19 21:06
加入时把初始化前面的勾去掉就应该可以了。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1:59
以下引用36763183于2007-8-19 13:00:37的发言:

在设置剑士离队的事件离,使全部角色离开,再使主角第一个加入,之后再加剑圣就可以了。


这个思路是对的~~

以下引用光£郎于2007-8-19 13:02:19的发言:

不过...这样的话通过剧情学习的技能都没有了呢


每个剧情学习的技能都附上一个开关~学了的话就把开关打开~

那么转职以后,用开关判断是否学过那个技能,学过就给主角+上即可~
作者: Amano    时间: 2007-8-19 22: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2:09
以下引用Amano于2007-8-19 14:02:06的发言:


以下引用36763183于2007-8-19 13:06:27的发言:

加入时把初始化前面的勾去掉就应该可以了。


这个正解...
没有楼上说得那么麻烦啦|||



我想说,转职换了一个人物,不初始化依然是没有了那些剧情技能~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19 22:20
转职不是直接有“变更角色职业”的事件吗?弄那么麻烦干什么?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3:02
以下引用cftx于2007-8-19 14:20:52的发言:

转职不是直接有“变更角色职业”的事件吗?弄那么麻烦干什么?


那样会有问题的~

例如新职业某技能是3级自动学会,

当等级超过3级时转过去的话,那个技能就无法学会了~
作者: 9244579    时间: 2007-8-19 23:03
娜个改职业没用啊,力量 HP SP不士自动加的

2楼说 全部离开,娜我4个人都咬专职呢!!?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3:05
以下引用9244579于2007-8-19 15:03:00的发言:

娜个改职业没用啊,力量 HP SP不士自动加的

2楼说 全部离开,娜我4个人都咬专职呢!!?


你4个队员+入顺序是固定的吧?

如果是的话按+入顺序排序就好了~
作者: 9244579    时间: 2007-8-19 23:08
  不行啊,主要问题士,我的剑士专职后要变剑圣
我是在角色里重设置一个剑圣人物
名字是一样,但是我写事件的时候是剑士离开, 剑圣加入
则剑圣就跑倒队伍最后
有米办法,让剑圣加入排在首位!!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3:12
以下引用9244579于2007-8-19 15:08:25的发言:

不行啊,主要问题士,我的剑士专职后要变剑圣
我是在角色里重设置一个剑圣人物
名字是一样,但是我写事件的时候是剑士离开, 剑圣加入
则剑圣就跑倒队伍最后
有米办法,让剑圣加入排在首位!!


假设你队伍里有ABCD四个人~E是A转职后要+入的人物(剑圣)

A是要变剑圣的那个~那么具体操作如下:

增减队员:-A
增减队员:-B
增减队员:-C
增减队员:-D
增减队员:+E
增减队员:+B
增减队员:+C
增减队员:+D
作者: 天使旋律    时间: 2007-8-19 23:21
没 人知道我也是处学的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3:26
以下引用天使旋律于2007-8-19 15:21:35的发言:

没 人知道我也是处学的


不知道请不要回帖...小心被BZ当灌水的拿开水来烫~
作者: enghao_lim    时间: 2007-8-19 23:43
使用RM里原本的更换职业角色后,然后在用开关记录之前学过的技能,并用公共事件并行处理。
如果A学会技能C,开关1=On。并行处理:如果开关1=OFF, 则A 学会C。依此类推就能够把技能记录了。

如果想要增加基本的能力,可以添加一些脚本。
如:
$game_actors[1].maxhp += 500 #1号角色最大生命加500
$game_actors[1].maxsp += 500 #1号角色最大SP加500
$game_actors[1].str += 500 #1号角色力量加500
$game_actors[1].dex += 500 #1号角色灵巧加500
$game_actors[1].agi += 500 #1号角色速度加500
$game_actors[1].int += 500 #1号角色魔力加500
作者: 十二月夜    时间: 2007-8-19 23:48
以下引用enghao_lim于2007-8-19 15:43:29的发言:

使用RM里原本的更换职业角色后,然后在用开关记录之前学过的技能,并用公共事件并行处理。
如果A学会技能C,开关1=On。并行处理:如果开关1=OFF, 则A 学会C。依此类推就能够把技能记录了。

如果想要增加基本的能力,可以添加一些脚本。
如:
$game_actors[1].maxhp += 500 #1号角色最大生命加500
$game_actors[1].maxsp += 500 #1号角色最大SP加500
$game_actors[1].str += 500 #1号角色力量加500
$game_actors[1].dex += 500 #1号角色灵巧加500
$game_actors[1].agi += 500 #1号角色速度加500
$game_actors[1].int += 500 #1号角色魔力加500


感觉这样要比换一个人物费功夫~
作者: 9244579    时间: 2007-8-24 17:41
我汗``没人知道怎么让新转职的主角直接排到首位么?
作者: CLOUDAGE    时间: 2007-8-24 17:57
似乎Maker里面改变职业的功能就是为了解决这种问题吧。低级别的职业技能高级别似乎是直接就会的,通过事件学的技能我赞成用开关来标记的方法。你转职的时候不是要用到事件流么,在这里面追加一些能力强化和技能增减就可以了啊
作者: 索尔迦·蓝    时间: 2007-8-24 18: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