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怎么用变量控制技能威力? [打印本页]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04
标题: 怎么用变量控制技能威力?
我想建立5个变量
金象,木象,水象,火象,土象
我所施放的技能受到象的控制,每次战斗时设定平衡点数。
比如:某个战场象数是:金40木20水30火10土20
我方就可以使用2级金象奇术攻击,同时提升威力。但火象奇术只能使用1级的的。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04
标题: 怎么用变量控制技能威力?
我想建立5个变量
金象,木象,水象,火象,土象
我所施放的技能受到象的控制,每次战斗时设定平衡点数。
比如:某个战场象数是:金40木20水30火10土20
我方就可以使用2级金象奇术攻击,同时提升威力。但火象奇术只能使用1级的的。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12
我方每使用一种奇术都会对象产生影响。比如:
使用金象奇术,金象+5生我+3我生+3克我-2我克-3也就是在象都是10的情况下,使用一次金象奇术后,象变为金15木7水13火8土13。
高级奇术也要象数达到技能等级x20以上才可以施放。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21 16:14
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21
当某个象低于10的时候,会发生五行互补,然后五象回归战场初始状态。
这样我就可以控制变量来限制BOSS的奇法并大程度左右战局了~~
作者: enghao_lim    时间: 2007-8-21 16:22
个点建议,你首先可以在战斗里设置几个变量,每个变量就是你所谓的金木水火土。
然后将那些变量赋于角色的地形标志。
如 场地 = 金,变量1赋予 = 1,技能1威力两倍。
在脚本game_battler3里,有这么一行,

def skill_effect(user, skill)

只要在他下面添加:
case skill_id
when 1
  if $game_variables[1] ==1 #1代表金,其余的可以自己调整
    skill.power *= 2
  elsif $game_variables[1] == 2 #假设2是火
    skill.power \= 2
  else skill.power *= 1

差不多是这样,你可以自己摸索以下。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26
以下引用cftx于2007-8-21 8:14:12的发言:
<BR><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strCon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document.write(ubb.spbShowTopic(strCont,1));
//-->
</SCRIP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请问怎么修改game_battle3?
作者: enghao_lim    时间: 2007-8-21 16:30
以下引用光郎于2007-8-21 8:26:37的发言:


以下引用cftx于2007-8-21 8:14:12的发言:
<BR><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strCon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document.write(ubb.spbShowTopic(strCont,1));
//-->
</SCRIP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请问怎么修改game_battle3?


LZ可以照着我给的方法自行摸索。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33
哦哦~
但…我想要的是动态的战场,不过这个可以提升威力…但如何使技能威力加成是变量的10%?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6:35
还有就是变量限定技能的使用度…变量小的话部分技能将不能施放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21 16:39
技能不能施放 请修改game_battle里面的skill_can_use判定

想要实现自己希望的效果,建议先学习一些脚本基础知识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1 18:24
那怎么设定呢?when1……
分歧的话。似乎要指定部分技能,按属性限制的话高级奇术也要定义很多…应该如何是好?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22 23:48
基本没有办法......想要实现自己希望的完美效果就不能怕麻烦了,我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总不能指望这种重劳动会有人代工{/gg}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3 05:42
也不是怕麻烦……动画和技能那么多动作都完成了,我企会在这里退缩?还是要感谢cftx告诉我编辑方法呢!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