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请问能制作恢复SP的技能么? [打印本页]

作者: 卢靖    时间: 2007-8-23 07: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卢靖    时间: 2007-8-23 07: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掠⊙奪さ愛№    时间: 2007-8-23 08: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8-23 14:49
以下引用掠⊙奪さ愛№于2007-8-23 0:20:12的发言:

消耗SP回复别人的SP好像用公共事件做不了。。
因为 在公共事件里面 有增减Sp 但却要选择对角色中的谁谁进行回复。不能用招式定义

而全体的倒有办法。。
首先你的回复自己除外别人的SP技能一定要消耗自己的SP值,比如是消耗角色120 SP而回复其他人500SP
你可以这样设置公共事件
增减SP:全体队伍,+ 500
增减SP:出招的角色, - 120

这样的话,出招的角色就变成了恢复380点sp了,你说是么?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3 15:21
终极方法:使用变量1=使用技能角色MP.全体MP+500.代入角色MP=变量1.
作者: 光郎    时间: 2007-8-23 15:22
然后再-120就好拉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8-23 15:22
以下引用光郎于2007-8-23 7:21:22的发言:

终极方法:使用变量1=使用技能角色MP.全体MP+500.代入角色MP=变量1.

然后……再减去使用者消耗的MP即可。
p.s.楼上的连贴了,注意编辑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23 16:17
使用“战斗特效”里面的SP伤害就可以做到,还可以有量的显示。不然可以在技能处理那里自定义。
作者: 卢靖    时间: 2007-8-23 20: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23 23:30
方法1:脚本自定义
方法2:在公共事件里也能作到,用人物属性代入变量就好,但是不能得到使用者,因此不能完美实现
方法3:用战斗特效脚本的话,是直接把技能的HP恢复换成SP恢复的,计算式没变,因此直接设置“魔力F”就好
作者: 闲逛的    时间: 2007-8-23 23: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庄晓磊    时间: 2007-8-23 23: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jy02316031    时间: 2007-8-24 00:26
找到默认脚本Game_Battler 3的176行:self.hp -= self.damage

把这行改成:
if skill.id == XX
self.sp -= self.damage
self.damage = "SP+ " + self.damage.to_s
else
self.hp -= self.damage
end

这样,当你使用的技能编号是XX时,那么,角色加的就不是HP,而是SP
作者: yangff    时间: 2007-8-24 00:30
全体可以这样
发动特技sp=补充的sp加上消耗的sp
如一个技能要100点sp补充全体50sp
那么消耗sp写150
对象全体......
作者: 卢靖    时间: 2007-8-25 04: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黑鏻    时间: 2007-8-25 18:08
LZ你说我不会做~~~~
但是你完全可以这样做嘛~~~消耗自己SP,然后可以选择一个同伴(包括自己)恢复其SP,因为消耗的SP比恢复的SP少,所以玩家都不会把自己当做那恢复的对象.
或者设置消耗的SP比恢复的SP多,那么玩家还是会选择别的同伴恢复,若选择自己就当做回气之类的特技吧~~~~(两个特技合为一个哦~)
这样行吗?这也不一定要设置为LZ你说的那样.~~~~~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