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怎样才能使角色战败而游戏不结束呢?? [打印本页]

作者: 智慧超人    时间: 2007-8-23 16: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智慧超人    时间: 2007-8-23 16: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8-23 16:49
首先,这个战斗下面的允许失败要打上钩
然后他就会给你胜利的场合、失败的场合。
然后就在失败的场合那里继续剧情即可。
作者: 智慧超人    时间: 2007-8-23 16: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8-23 16:56
这个你是不是在事件里面添加上游戏结束了?要不然游戏不会轻易结束的。
作者: 智慧超人    时间: 2007-8-23 17: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cftx    时间: 2007-8-23 17:03
你这个战斗是事件里的战斗还是随机遇敌人的?
作者: 智慧超人    时间: 2007-8-23 17: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橡让    时间: 2007-8-23 17:08
那要看你失败的场合里放什么事件了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7-8-23 17:09
如果是遇敌的时候不退出游戏的话请看这里。
http://rpg.blue/web/htm/news155.htm
里面的脚本有些错误,应该修改一下。
scene_battle 1里面,277行开始的如下内容:
# 游戏结束的情况下
    if $game_temp.gameover
      # 切换到地图,并且调用公共事件7号
      $game_temp.battle_can_lose = true
      # 还原为战斗前的 BGM
      $game_system.bgm_play($game_temp.map_bgm)
      battle_end(1)
      $game_temp.gameover = false
      $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1 #调用1号公共事件
      return
    end

这样角色失败会自动执行1号公共事件……你可以自己看着设计失败处理吧……
[LINE]1,#dddddd[/LINE]
另外,提醒下楼主,如果不把失败后继续打勾得话是不会出现失败的场合的。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