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几个问题,主要是战斗系统修改 [打印本页]

作者: 荆芥    时间: 2007-9-2 21:51
标题: 几个问题,主要是战斗系统修改
刚开始学脚本,很多东西都不知道......

1.在脚本里调用某个特定公共事件要怎么写啊.......还有怎么在窗口(不是MESSAGE窗口)里显示在事件里设置的变量?


2.因为做的是自由类RPG,所以想改战斗系统.做成只有持有特定武器才能发动相关技能.但是并不是武器附带技能,而是技能依然需要练级习得,没有装备相关武器技能就是灰的.
自己尝试着写,结果每次效果都是.........选了技能没反应了....泪奔

3.在特殊地点禁止存档.这个我倒是会写.但是......把SAVE_DISABLE赋为FALSE的话就会卡死.......那样就是一次禁止就再也不能寸了..OTL

4.想设置远程武器的填装,令每次发动技能,需要一回合不动(显示"填装中")

还请各位达人帮忙. [LINE]1,#dddddd[/LINE]此贴于 2007-9-3 8:31:57 被版主柳柳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荆芥    时间: 2007-9-2 21:51
标题: 几个问题,主要是战斗系统修改
刚开始学脚本,很多东西都不知道......

1.在脚本里调用某个特定公共事件要怎么写啊.......还有怎么在窗口(不是MESSAGE窗口)里显示在事件里设置的变量?


2.因为做的是自由类RPG,所以想改战斗系统.做成只有持有特定武器才能发动相关技能.但是并不是武器附带技能,而是技能依然需要练级习得,没有装备相关武器技能就是灰的.
自己尝试着写,结果每次效果都是.........选了技能没反应了....泪奔

3.在特殊地点禁止存档.这个我倒是会写.但是......把SAVE_DISABLE赋为FALSE的话就会卡死.......那样就是一次禁止就再也不能寸了..OTL

4.想设置远程武器的填装,令每次发动技能,需要一回合不动(显示"填装中")

还请各位达人帮忙. [LINE]1,#dddddd[/LINE]此贴于 2007-9-3 8:31:57 被版主柳柳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柳柳    时间: 2007-9-3 16:31
1、这个不同时候调用的方法不同。比如你在事件的脚本里面调用,只需要$game_temp.common_event_id = 1就能把1号公共事件加入到要发生的事件里面,但是普通的脚本窗口里面就很难调用成功,因为公共事件需要先创建事件解释器,除了地图和战斗以外都没有创建这个解释器。

1.2、显示变量:$game_variables[XXX]就是变量,有两个经典教学:http://rpg.blue/web/htm/news326.htm,http://rpg.blue/web/htm/news664.htm

2、意思就是某些技能需要装备武器才能使用是么?实际上就是修改skill_can_use?这个函数,参考:http://rpg.blue/web/htm/news477.htm(如果是我方角色的技能而不是敌我通用就好改多了,改Game_Actor里面的)。

举个例子:
class Game_Actor  
  #--------------------------------------------------------------------------
  # ● 可以使用特技判定
  #     skill_id : 特技 ID
  #--------------------------------------------------------------------------
  def skill_can_use?(skill_id)
    if not skill_learn?(skill_id)
      return false
    end
   
    #-★★★★★★★★★★★★★★★★★★★★★★★★★★★
    if skill_id == 5 and @weapon_id != 7
      return false
    end
    if skill_id == 12 and @weapon_id != 9
      return false
    end
    #-★★★★★★★★★★★★★★★★★★★★★★★★★★★
   
    return super
  end
  
end
五角星部分是我新添的,意思就是技能编号=5但是装备的武器不是7号时候,这个技能不能使用。技能编号=12但是装备的武器不是9号时候,这个技能不能使用。你把所有要的条件一个一个这么都写出来就行了。

3、不用脚本,用事件。事件里面有设置是否允许存档的。

4、这个比较麻烦,你在主站搜索“弹”试试看。另一个方式是把凡是需要装填弹药的都设置为技能,技能之后给使用者自己添加一个行动不能的状态,这样可能比较简单——或者结合2的方法,给自己添加一个“装填中”的状态,并且判断技能编号=XX并且角色处于装填中的时候,不能使用。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特龙=小龙    时间: 2007-9-4 03: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orochi2k    时间: 2007-9-4 07:06
那个貌似不能说= FALSE
只能说 = NIL...
以前做实验时的诡异研究结果
作者: 柳柳    时间: 2007-9-4 16:29
有事件还是尽量用事件吧,方便快捷不出错
作者: 荆芥    时间: 2007-9-6 21:57
灰常谢谢~~~~
扛回家慢慢琢磨........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