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請問如何在使用技能之后还要输入指令才能让技能生效? [打印本页]

作者: Shouse    时间: 2007-12-24 20:42
标题: 請問如何在使用技能之后还要输入指令才能让技能生效?

  我想请问一下,我想要在使用技能之后,还要在限制时间内输入一行指定的指令,才会让技能生效,如果输入错误就是白白浪费SP

  例如我想要使出「升龙拳」,那么我就得先使用「升龙拳」技能,然后在时间内输入「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角色才会冲过去用「升龙拳」

  我的构想是先做一个名字叫做叫做「升龙拳(指令: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该技能会消耗SP),这个技能会执行一段共通事件。

  只要共通事件判定玩家输入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那么就强制执行不消耗SP,并且有实质攻击作用的「升龙拳」技能。

    但是我卡在输入技能这个阶段,我不知道要如何让共通事件判定我是否在指定时间内输入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这个指令…

  我希望可以在「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输入完毕的时候立刻有行动,并且一输入错误就离开输入画面,继续战斗。

  我有试过用条件分歧,但是似乎不可行…好不容易成功了,但是却发现先输入指令,才使用技能居然也有用…而且不是依照顺序打也行,输入的指令还不能有重复的…

  我真的不会做了,希望各位厉害的高手们可以帮帮我这个想用事件写系统的新手,谢谢大家><


  (标题刚好25个字,哈哈~ )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Shouse    时间: 2007-12-24 20:42
标题: 請問如何在使用技能之后还要输入指令才能让技能生效?

  我想请问一下,我想要在使用技能之后,还要在限制时间内输入一行指定的指令,才会让技能生效,如果输入错误就是白白浪费SP

  例如我想要使出「升龙拳」,那么我就得先使用「升龙拳」技能,然后在时间内输入「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角色才会冲过去用「升龙拳」

  我的构想是先做一个名字叫做叫做「升龙拳(指令: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该技能会消耗SP),这个技能会执行一段共通事件。

  只要共通事件判定玩家输入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那么就强制执行不消耗SP,并且有实质攻击作用的「升龙拳」技能。

    但是我卡在输入技能这个阶段,我不知道要如何让共通事件判定我是否在指定时间内输入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这个指令…

  我希望可以在「上上下下左右左右XC」输入完毕的时候立刻有行动,并且一输入错误就离开输入画面,继续战斗。

  我有试过用条件分歧,但是似乎不可行…好不容易成功了,但是却发现先输入指令,才使用技能居然也有用…而且不是依照顺序打也行,输入的指令还不能有重复的…

  我真的不会做了,希望各位厉害的高手们可以帮帮我这个想用事件写系统的新手,谢谢大家><


  (标题刚好25个字,哈哈~ )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地狱三头狼    时间: 2007-12-24 20: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天圣    时间: 2007-12-24 21:02
以下引用地狱三头狼于2007-12-24 12:49:57的发言:

以前好象看到了一个帖子..忘记在哪里了

OTL一下LS……

我看到66写过的帖子,不知道为什么范例居然不能下载,引用其思路,LZ自行研究下。
思路如下:
1、使用1号变量记录剩余输入时间
2、使用2-5号变量记录1-4次按键
2、使用6号变量记录目前输入到第几次了。
初始化变量后,开始循环

循环
等待1帧
时间-1,如果时间=0,中断循环
条件分歧判断按键,如果是上下左右,则根据6号变量记录的次数,将按键对应到相应变量
如果按键后发现已经超过了4次,错误音,重来
如果按下C键(回车),发动已经输入的特技(用条件分歧做判断),假设2486C,则要求变量1=2,变量2=4,变量3=8,变量4=6


这样就行了。你看懂之后可以自己改善效果,配合脚本或者状态法改为打一个敌人什么的。还有一些画面效果……自己做。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地狱三头狼    时间: 2007-12-24 21: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house    时间: 2007-12-25 01:26
谢谢3楼的大大,已经确认可行!

但是我想再问一个问题,就是关于http://rpg.blue/web/htm/news7.htm这个网址中的按键调用脚本,我在条件分歧用「Kboard.keyboard($R_Key_NUMPAD8)」这个脚本的时候,不管怎样按右边数字欄的8都没有反应,但是条件分歧改成内建的按键判定时就有反应,很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原来是只要跟内建按键重复的就会失效…NUMPAD8和上重复了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