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最近学BASIC遇到了一个小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19 04: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angff    时间: 2008-6-19 04:59
vb里是这样:
randomize
a = int(rnd*10) '保证输出整数
print (a)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7 06: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7 06: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8-6-27 07:53
这样啊。
你这样里面默认为0,当然只能输出一个数值了。
rnd应该里面有参数的吧。建议你好好的看看rnd
应该这样。
10 x=RND(1)*10
20 PRINT X
30 END
参考此帖:http://tieba.baidu.com/f?kz=106450682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7 15: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精灵使者    时间: 2008-6-27 18:02
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你需要在每次初始化的时候设置种子,例如系统时间之类的。
所有的程序的随机都是这样,要不无法对其进行测试。
作者: yangff    时间: 2008-6-27 19:07
以下引用reg_214于2008-6-27 7:10:34的发言:

这有个例子
10 A=INT(RND*26)+65  
20 PRINT CHR$(A);  
30 KZ$=INKEY$  
40 GOTO 10     '我试了一下能用(可惜停不下来)

但是当我把 第 10 行改成 10 A=INT(RND*26)+65:n=n+1
          第 30 行改成 30 KZ$=INKEY$:if n=10 or n>10 then end  

每次运行都出现相同的结果
D
Q
W
S
U
B
M
L
C
Y
如果GWBASIC的随机仅是这样的,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要reset随即种子

这年头了还学GWBASIC

vb还差不多

如果是为了参赛建议学小学(中学)——pascal(小学参加中学组…………)大学(高中?)c++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8 05: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nk006007    时间: 2008-6-28 05:19
你们是学什么的  为什么高考有考这个  = =?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8 05: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angff    时间: 2008-6-28 05:27
就是家在rnd前面一个
randomize

高考考这个。。。。。

如果我们这边也考那我高兴死了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9 03: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angff    时间: 2008-6-29 03:42
太简单了吧
我都考得上 {/gg}{/gg}
作者: reg_214    时间: 2008-6-29 04: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