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问一个简单的脚本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地狱的蓝炎
时间:
2008-7-6 18:33
标题:
问一个简单的脚本问题
一个类中有 方法、类方法、属性。
其中类方法可使用变量将其带入
属性是调入对象
我说的对不对呀?不对能否告诉我正确的使用方法?
还有“方法”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我对脚本不是很熟........谁能详细的解释一下?
{/hx}
要是不知我所云就直接把方法、类方法、属性解释一下好了
(我说的可能并不是很清楚)
[LINE]1,#dddddd[/LINE]
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地狱的蓝炎
时间:
2008-7-7 02:23
没人回答吗?
作者:
3535
时间:
2008-7-7 03:35
def a
p 'a'
end
a # 这就使用了- -
如果有返回值:
def a
return 1
end
$b = a
p $b # => 1 [LINE]1,#dddddd[/LINE]
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禾西
时间:
2008-7-7 06:07
基本上沒有分別,名字不是重點 = =
所謂屬性,只是從來外部操作內部變量的方法。具體如同
attr_***
或者
def a
return @a
end
一類的方法。其實用 .instance_variable_set(string) 和 .instance_variable_get(string, value)
就可以。
以上太深奧就漠視 = =
重點只是這個
class NewClass
def method1
p 'You are using a method'
end
end
a = NewClass.new
a.method1 #=>'You are using a method'
就是這樣了 ...
作者:
地狱的蓝炎
时间:
2008-7-7 20:54
咦?好奇怪?
我没认可呀?!怎么自动认可了?!{/pz}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