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抢答题:3535 八云 各路豪杰 速来 [打印本页]

作者: hitlerson    时间: 2008-7-7 00:31
标题: 抢答题:3535 八云 各路豪杰 速来
咋说提问区各位高人怎么都没见你们回复呢
重赏之下见勇夫
来吧,让大家的思维活跃起来吧!

在Scene_map里做个了 sprite = Sprite.new
如何让sprite能在地图上播放动画?就是animation [LINE]1,#dddddd[/LINE]此贴于 2008-7-9 1:49:20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cmbljsw    时间: 2008-7-7 00:32
完全听不懂LZ说什么……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苏菲娅    时间: 2008-7-7 00:35
以下引用hitlerson于2008-7-6 16:31:09的发言:


本贴悬赏额度如下:VIP:1   积分:600   
咋说提问区各位高人怎么都没见你们回复呢
重赏之下见勇夫
来吧,让大家的思维活跃起来吧!

在Scene_map里做个了 sprite = Sprite.new
如果让sprite显示动画?当然要能在地图上播放的

纠正错别字一个
不是"如果"是"如何"...{/hx}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dna_7086    时间: 2008-7-7 00: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cmbljsw    时间: 2008-7-7 00:42
拜托……那不是游戏结束嘛……咋啦?
作者: dbshy    时间: 2008-7-7 01:03
用个变量记录现在播放的是哪幅图片

然后在update中
Graphics.frame_count来控制图片的播放
用if Graphics.frame_count % 2 == 0

这个IF是设置等待时间
当桢数被2整除
变量就加1,也就是换一副图片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hitlerson    时间: 2008-7-7 01:12
以下引用dna_7086于2008-7-6 16:37:31的发言:

属性 bitmap
一组图片
循环变量i
过一段时间更新bitmap
(延时我不会用,只能提供个API--Sleep(user32.dll))
伪代码:
i->0

判断 动画开关 == 1
{
更新sprite的图片
i -> i + 1
sleep 100
判断 i>n 则 i->0
}


[本贴由作者于 2008-7-6 16:40:03 最后编辑]


sprite的animiation如何调用的呢?
也要说明白了哦,怎么说1个半VIP呢
作者: 分子轨道理论    时间: 2008-7-7 01:30


以下引用dbshy于2008-7-6 17:03:30的发言:

用个变量记录现在播放的是哪幅图片

然后在update中
Graphics.frame_count来控制图片的播放
用if Graphics.frame_count % 2 == 0

这个IF是设置等待时间
当桢数被2整除
变量就加1,也就是换一副图片



[本贴由作者于 2008-7-6 17:24:07 最后编辑]



可以参考这个
http://rpg.blue/web/htm/news59.htm

请认可DBSHY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hitlerson    时间: 2008-7-7 01:33
不要贴联结,不仔细耐心把我教会我也不认可
作者: 分子轨道理论    时间: 2008-7-7 01:35
以下引用dbshy于2008-7-6 17:03:30的发言:

用个变量记录现在播放的是哪幅图片

然后在update中
Graphics.frame_count来控制图片的播放
用if Graphics.frame_count % 2 == 0

这个IF是设置等待时间
当桢数被2整除
变量就加1,也就是换一副图片



[本贴由作者于 2008-7-6 17:24:07 最后编辑]


我还不耐心,写这么多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hitlerson    时间: 2008-7-7 01:43
哎,看来我问问题这么无能,这贴管理删了,下回再来这样的游戏!

高人还是很多滴,我的问题问的不好,大家的思想是天马行空啊~~~~

还有张好人卡,等代最后的好人出现吧!!!!!
作者: 诡异の猫    时间: 2008-7-7 01:45
Sprite类没有播放动画的方法
作为子类的RPG::Sprite则有
sprite = RPG::Sprite.new
sprite.animation($data_animations[动画ID],true)
true为显示伤害
false则不显示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cmbljsw    时间: 2008-7-7 01:52
貌似也行不通屏蔽
作者: 诡异の猫    时间: 2008-7-7 01:55
还有一点要说
如果你的sprite不刷新.动画就会定格在第一帧
作者: Infrared    时间: 2008-7-7 03: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禾西    时间: 2008-7-7 06:01
看這裏 = =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84595
底層方法早就寫好,看你會不會調用而已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