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如和自制对话框 [打印本页]

作者: 个去耍    时间: 2008-7-21 22:51
标题: 如和自制对话框
我也在做RPG MAKER XP 游戏,但我不知怎样在对话框内插入图片,如和设置收集物品任务,你能帮我吗?还有,怎样制做多啦A梦图片插入游戏中,且是主角?thank you !qq:651805510 [LINE]1,#dddddd[/LINE]此贴于 2008-7-23 23:52:59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版主帮忙结贴~
作者: joshua    时间: 2008-7-21 23:01
那个,什么叫制作多啦A梦图片?
作者: 劍之飛龍☆    时间: 2008-7-21 23:09
http://rpg.blue/web/htm/news663.htm
http://rpg.blue/web/htm/news476.htm
把图片导入到pictrue文件夹就行了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本区版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作者: 火之圣者    时间: 2008-7-21 2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火之圣者    时间: 2008-7-21 23: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nruyin    时间: 2008-7-22 02:37
d2.把多啦A梦图片放在你的任务文件里叫   Graphics   的
里面还有一个叫  Pictures   的
最后在你说的话上加个  显示图片   
显示图片中有一个叫图片图形的
点他一下你就会发现有一些图片
这些图片就是你放入的多啦A梦图片
你随意选一个
座标可能是宽 40 高 80
在你说的话下面记得要加一个图片消失
如果显示图片的编号是1
那么图片消失的编号也是1
作者: linruyin    时间: 2008-7-22 02:42
显示对话人物头像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次直接显示图片,对话结束图片消失。流程:

显示图片——>文章:“@#%@^”——>图片消失

如果还需要稍微好一些的效果,可以使用公共事件,先在公共事件中设置好显示头像的过程,然后:

公共事件——>文章:“@#%^@#”——>公共事件
作者: redant    时间: 2008-7-22 06:11

先在PS里把头像弄好了 位置最好也调整好 (可以用辅助线)

在数据库 公共事件 里如图设置



显示图片的方法 脚本是整合版的66MEESAGE



对话的时候在事件里 仿照上面图写



游戏《神话》的这么制作的 你可以下来看看



图片显示的方法 可以随便移动位置(坐标) 所以头像在哪里显示都行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