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1

标题: 如何让生命值伤害一点一点的扣? [打印本页]

作者: wingcyx    时间: 2008-8-10 19:10
标题: 如何让生命值伤害一点一点的扣?
就是受到伤害时生命值不要马上就扣除,而是出现一点一点下降。(需要血槽也跟着更改,不要动态扣血的那个脚本) [LINE]1,#dddddd[/LINE]版务信息:本贴由楼主自主结贴~
作者: 青椒    时间: 2008-8-10 19:16
http://rpg.blue/web/htm/news518.htm
动态扣血——数字慢慢减少……
或是这个?
http://rpg.blue/web/htm/news255.htm
作者: wingcyx    时间: 2008-8-10 19:21
说了不要动态扣血了!这样的话就不能使用血槽了!没有别的办法?
作者: 关重7    时间: 2008-8-10 19:24
没有了{/fd}
作者: wingcyx    时间: 2008-8-10 19:43
有哪位高手会修改的也帮一下忙嘛
作者: dbshy    时间: 2008-8-10 19:47
http://rpg.blue/web/htm/news518.htm
改一下
draw_actor_hp即可


作者: wingcyx    时间: 2008-8-10 19:49
如果要使用RTAB血槽那应该怎么修改?
作者: dbshy    时间: 2008-8-10 19:50
以下引用wingcyx于2008-8-10 11:49:20的发言:

如果要使用RTAB血槽那应该怎么修改?

把脚本帖一下

作者: wingcyx    时间: 2008-8-10 20:21
http://rpg.blue/upload_program/files/dtkx_98799681.rar
作者: wingcyx    时间: 2008-8-10 20:49
我上传上去了!怎么还没去看?
作者: 果冻叮当猫    时间: 2008-8-10 20:58
这个脚本挺难搞的
作者: dbshy    时间: 2008-8-10 21:58
alias :draw_actor_hp_original :draw_actor_hp
  def draw_actor_hp(actor, number,x, y, width = 144)
    # 変数rateに 現在のHP/MHPを代入


    if actor.maxhp != 0
      rate = number / actor.maxhp
    else
      rate = 0
    end

    # plus_x:X座標の位置補正 rate_x:X座標の位置補正(%) plus_y:Y座標の位置補正
    # plus_width:幅の補正 rate_width:幅の補正(%) height:縦幅
    # align1:描画タイプ1 0:左詰め 1:中央揃え 2:右詰め
    # align2:描画タイプ2 0:上詰め 1:中央揃え 2:下詰め
    # align3:ゲージタイプ 0:左詰め 1:右詰め
    plus_x = 0
    rate_x = 0
    plus_y = 25
    plus_width = 0
    rate_width = 100
    height = 10
    align1 = 1
    align2 = 2
    align3 = 0
    # グラデーション設定 grade1:空ゲージ grade2:実ゲージ
    # (0:横にグラデーション 1:縦にグラデーション 2:斜めにグラデーション(激重))
    grade1 = 1
    grade2 = 0
    # 色設定。color1:外枠,color2:中枠
    # color3:空ゲージダークカラー,color4:空ゲージライトカラー
    # color5:実ゲージダークカラー,color6:実ゲージライトカラー
    color1 = Color.new(0, 0, 0, 192)
    color2 = Color.new(255, 255, 192, 192)
    color3 = Color.new(0, 0, 0, 192)
    color4 = Color.new(64, 0, 0, 192)
    color5 = Color.new(80 - 24 * rate, 80 * rate, 14 * rate, 192)
    color6 = Color.new(240 - 72 * rate, 240 * rate, 62 * rate, 192)
    # 変数spに描画するゲージの幅を代入
    if actor.maxhp != 0
      hp = (width + plus_width) * actor.hp * rate_width / 100 / actor.maxhp
    else
      hp = 0
    end
    # ゲージの描画
    gauge_rect(x + plus_x + width * rate_x / 100, y + plus_y,
                width, plus_width + width * rate_width / 100,
                height, hp, align1, align2, align3,
                color1, color2, color3, color4, color5, color6, grade1, grade2)
    # オリジナルのHP描画処理を呼び出し
    draw_actor_hp_original(actor, x, y, width)
  end


作者: slick    时间: 2008-8-11 00:24
我试着做了一个,看: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 ... 8%2D10+16%3A23%3A56
作者: 果冻叮当猫    时间: 2008-8-11 18:33
以下引用slick于2008-8-10 16:24:36的发言:

我试着做了一个,看:

http://rpg.blue/viewthread.php?tid=98036&ntime=2008%2D8%2D10+16%3A23%3A56


里面有非RTAB版本的 [LINE]1,#dddddd[/LINE]系统信息:本贴由楼主认可为正确答案,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欢迎光临 Project1 (https://rpg.blue/)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