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問題,我不是一個脚本高手..所以幫不了你><((對不起啊~
但我能建議你去用原版的sideview.
((我用過VA超级整合的..真的很常出問題..換了原版後基本上沒事了...
第2個問題是使用技能无端需要cutin_back.png sample1.ogv white.png Actor4-1.png
有需要用這些圖的原因是可能是因為你用了"カットイン攻撃"的動畫動作跟"ムービー攻撃"的動畫動作
"カットイン攻撃", 就是cutin攻撃, 有點像必殺之類的..
cutin_back.png->就是必殺技的背景圖,藍白線圖
Actor4-1.png ->就是那人物圖,
"ムービー攻撃" 就是moive攻撃, 挿入moive..
sample1.ogv->就是moive
white.png ->過渡用的..
使用技能无端需要這些圖大概是因為你沒改好脚本吧..
第3,4的問題好像也是同類問題..
解決方法都一樣..如果你還是想用VA超级整合的sideview
在SideViewバトラー設定
來到第299行..這裡是設定動畫的地方..
就是編輯什麼什麼技能調用圖或者動態。
你可以設定你的技能用什麼動畫..
def skill_action # スキルIDで指定 case skill_id when 1 # スキル1番は通常攻撃なので、上の武器アクションを実行します return weapon_action when 2 # スキル2番は防御 return "防御" when 3,4,5 # スキル3/4/5番は連続攻撃 return weapon_action when 6 # スキル6番はエネミー逃走 return escape when 7 # スキル7番は様子を見る return "様子見" when 128 return "水鉄砲" when 129 return "武器投げ" when 130 return "5回攻撃" when 131 return "カットイン攻撃" when 132 return "ムービー攻撃" when 133 return "オオカミ変身" when 134 return "スキル派生" when 135 return "暗転攻撃" when 136 return "空中攻撃" end # スキル名で指定(データベースでIDを移動させても大丈夫なのでお勧めです) case skill_name when "背景変更サンプル" return "背景変更攻撃" when "ピクチャ攻撃サンプル" return "ピクチャ攻撃" end # スキルタイプで指定 case skill_type when 1 # 特技 return "汎用スキル" when 2 # 魔法 return "汎用魔法" end # 上記以外 return "汎用スキル" end
def skill_action
# スキルIDで指定
case skill_id
when 1 # スキル1番は通常攻撃なので、上の武器アクションを実行します
return weapon_action
when 2 # スキル2番は防御
return "防御"
when 3,4,5 # スキル3/4/5番は連続攻撃
return weapon_action
when 6 # スキル6番はエネミー逃走
return escape
when 7 # スキル7番は様子を見る
return "様子見"
when 128
return "水鉄砲"
when 129
return "武器投げ"
when 130
return "5回攻撃"
when 131
return "カットイン攻撃"
when 132
return "ムービー攻撃"
when 133
return "オオカミ変身"
when 134
return "スキル派生"
when 135
return "暗転攻撃"
when 136
return "空中攻撃"
end
# スキル名で指定(データベースでIDを移動させても大丈夫なのでお勧めです)
case skill_name
when "背景変更サンプル"
return "背景変更攻撃"
when "ピクチャ攻撃サンプル"
return "ピクチャ攻撃"
end
# スキルタイプで指定
case skill_type
when 1 # 特技
return "汎用スキル"
when 2 # 魔法
return "汎用魔法"
end
# 上記以外
return "汎用スキル"
end
when 後面的數字就是你技能的ID...
因為你設計的技能的ID在sideview設定了其他動畫..
所以你的技能動畫跟你在數據庫改的不一樣...
只要改了那技能ID...問題應該解決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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