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6133|回复: 15

[RMVX发布] 【原创】复杂形状遇敌区域3.0

[复制链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

梦石
0
星屑
102
在线时间
13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18
帖子
3184

贵宾

发表于 2011-9-21 04: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新版 3.0 更新于 2011-10-8
此脚本提供长期售后(不包括与其他脚本的冲突问题),有问题请站内PM。
RMVX帮助文件中有这样一段:
遇敌区域

现在在地图上依照需求创建许多不同的区域也是可能的事了。由于可以设置不同的敌人队伍在不同的区域让主角随机遇敌,所以可以利用区域让特殊敌人只在地图的某一部份出现。

创建区域的方法是右键点击地图树形图的地图项目,选择「新建遇敌区域」指令,就会在该地图创建一个区域。点击「遇敌区域范围」可以编辑该区域所覆盖的范围。在地图中拖曳选取一个矩形作为区域。

最后就是设定此区域所会出现的敌人队伍了,在「遇敌队伍」部分设定此区域会随机出现的敌人队伍。出现的机率决定于该区域所在的地图设定。
实际上用起来发现这功能很鸡肋……因为默认的区域只能设定成矩形 ╮(╯_╰)╭

于是咱到默认脚本和帮助文档里面一通乱翻拼凑出这个咱到6R以来发布的第一个脚本 ~\(≧▽≦)/~

(啊咧?咱不是事件党来着么……)

复杂形状遇敌区域3.0.jpg

3.0版更新说明 2011-10-8
本来想判断图块id是判断用的图块就不进行描绘,结果发现是RGSS内部类来着……
没办法搞了这么个方法出来……游戏中使用另一套TileE图块。


蓝色为区域1,红色为区域2,黄色为忽略区域

陆地和雪地遇敌不同,城堡周围不会遇敌。

2.0版识别封闭图形的原理:
检测主角所在坐标的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是否存在设定图块,若同时存在则判定为处于区域内。
因为只判断了四方向,因此像上图中黄色区域的部分会被误判为区域内,在实现更优化的识别算法之前先采用黄色图块做容错处理。
2.1版识别封闭图形的原理:
在2.0版基础上添加了四个斜方向,基本上完美实现封闭图形识别!
2.2版更新:
恢复了忽略区域(原容错区域)。具体应用方法请看范例。
无重大BUG此版即为最终版。
2.2f版更新:2011-9-24
注释小问题的修复(有可能造成使用时的误解 =V= b 见点评。不做修改不影响脚本效果),其他细节修改。


注:封闭图形识别时包括边框

(你问怎么去掉颜色?发布游戏的时候把图块相应的部分扣空不就完了 = = b)
(↑3.0版可以设置游戏时使用另一套TileE图块)
(你问多个区域交错的部分怎么设置?交错的部分单独设置一个颜色吧 =v=)


影响的只有区域的形状而已,区域的遇敌设置依然是区域本身的设置。

由于各种原因,脚本及范例不再免费提供还望谅解。收费1经验(记录用)
购买主题 已有 118 人购买  本主题需向作者支付 1 星屑 才能浏览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266
在线时间
13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3
帖子
557
发表于 2011-9-21 08: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发布这么新奇的脚本,这样遇敌会变得很丰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

梦石
0
星屑
102
在线时间
13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18
帖子
3184

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11-9-21 08: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下面的【设定段】已有语句进行设定,之后在需要的区域涂上相应的元件。

刚发现这句顺序貌似有点问题 = =
应该是先涂上元件,然后测试游戏通过F5-F7来确定ID和图层之后才能设定的……
嘛……当然你一个一个数也没问题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290
在线时间
8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帖子
1545
发表于 2011-9-21 09: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这是一个很神奇的脚本,两个字好玩
表示用无数个矩形可以拼凑出任意形状。

点评

= = b咱……其实是本着实用的目的来着……嘛……好玩倒是好玩的 >V< 前辈知道 Minecraft 么?  发表于 2011-9-21 09:04
精卫赤龙腾   
总是存在一种强大,去完成似乎不可能的事情.
无畏战乾程   
或是需要一种勇气,去挑战几乎不存在的胜利.
一味玄真魂     
这是拥有一种恒心,去化解根本没有解的困难.
烈卫开天径    
只是带着一种决心,去争取残存的最后的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神仙

梦石
0
星屑
54
在线时间
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帖子
1289
发表于 2011-9-21 09: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脚本,精简,实用,感谢,抱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49
在线时间
1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9
帖子
2099
发表于 2011-9-21 15: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神奇的东东~~继续加油!
PS:如果你是事件党我就买块豆腐撞死去~~=W=

点评

豆腐钱送您……收好……  发表于 2011-9-21 1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0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2
帖子
2317

贵宾

发表于 2011-9-21 18: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图块涂下去之后…………树木该怎么办?= =

点评

少数情况的话可以把单独的图块复制一份到E元件,多数情况的话咱再想怎么样才能实现识别封闭图形。  发表于 2011-9-21 18:05
找我请找芙蕾娅
顺带一提,完全看得懂我头像请捡起你自己的节操哟(自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

梦石
0
星屑
102
在线时间
13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18
帖子
3184

贵宾

 楼主| 发表于 2011-9-21 19: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各种压力的猫君 于 2011-9-21 21:19 编辑

2011-9-21 更新2.0 添加了四方向的封闭图形识别机能
2011-9-21 更新2.1 完善了封闭图形识别算法,基本上完美实现封闭图形的识别!
2011-9-21 更新2.2 恢复了忽略区域(容错区域)的设定,无重大BUG此版即为最终版。

以下为2.2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6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1
帖子
1534
发表于 2011-9-21 2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唔,猫君前辈好厉害=w=
不过BCDE的图块怎么办?

点评

用封闭图形吧 =w= +  发表于 2011-9-21 21:55
小艾工作室开张=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还没有解放自身的潜力。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266
在线时间
13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3
帖子
557
发表于 2011-9-21 22: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更新的速度比学习的速度快太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fux2@moe9th.com|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19-8-20 22: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