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199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用变量控制技能威力?

 关闭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1 16:0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我想建立5个变量
金象,木象,水象,火象,土象
我所施放的技能受到象的控制,每次战斗时设定平衡点数。
比如:某个战场象数是:金40木20水30火10土20
我方就可以使用2级金象奇术攻击,同时提升威力。但火象奇术只能使用1级的的。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0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我想建立5个变量
金象,木象,水象,火象,土象
我所施放的技能受到象的控制,每次战斗时设定平衡点数。
比如:某个战场象数是:金40木20水30火10土20
我方就可以使用2级金象奇术攻击,同时提升威力。但火象奇术只能使用1级的的。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3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12:03 | 只看该作者
我方每使用一种奇术都会对象产生影响。比如:
使用金象奇术,金象+5生我+3我生+3克我-2我克-3也就是在象都是10的情况下,使用一次金象奇术后,象变为金15木7水13火8土13。
高级奇术也要象数达到技能等级x20以上才可以施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95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7
帖子
526
4
发表于 2007-8-21 16:14:12 | 只看该作者
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5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21:47 | 只看该作者
当某个象低于10的时候,会发生五行互补,然后五象回归战场初始状态。
这样我就可以控制变量来限制BOSS的奇法并大程度左右战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4.逐梦者

梦石
0
星屑
8003
在线时间
1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帖子
2057
6
发表于 2007-8-21 16:22:24 | 只看该作者
个点建议,你首先可以在战斗里设置几个变量,每个变量就是你所谓的金木水火土。
然后将那些变量赋于角色的地形标志。
如 场地 = 金,变量1赋予 = 1,技能1威力两倍。
在脚本game_battler3里,有这么一行,

def skill_effect(user, skill)

只要在他下面添加:
case skill_id
when 1
  if $game_variables[1] ==1 #1代表金,其余的可以自己调整
    skill.power *= 2
  elsif $game_variables[1] == 2 #假设2是火
    skill.power \= 2
  else skill.power *= 1

差不多是这样,你可以自己摸索以下。

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7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26:37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cftx于2007-8-21 8:14:12的发言:
<BR><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strCon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document.write(ubb.spbShowTopic(strCont,1));
//-->
</SCRIP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请问怎么修改game_battle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4.逐梦者

梦石
0
星屑
8003
在线时间
1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帖子
2057
8
发表于 2007-8-21 16:30:55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光郎于2007-8-21 8:26:37的发言:


以下引用cftx于2007-8-21 8:14:12的发言:
<BR><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strCon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document.write(ubb.spbShowTopic(strCont,1));
//-->
</SCRIPT>请修改game_battle3中的伤害计算式部分



请问怎么修改game_battle3?


LZ可以照着我给的方法自行摸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33:25 | 只看该作者
哦哦~
但…我想要的是动态的战场,不过这个可以提升威力…但如何使技能威力加成是变量的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史上最强粉丝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帖子
5574

贵宾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35:33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就是变量限定技能的使用度…变量小的话部分技能将不能施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5 04: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