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补充:顺便再问一个问题。我刚发现我的RTAB居然没有在战斗中使用技能时显示技能名称的功能.请问这里该如何修改?
我的脚本。
http://rpg.blue/upload_program/files/Scripts_94465645.rar
问题很奇怪。比如战斗画面上有复数个敌人,主角选择攻击后,按左右键不停选择几次敌人后,按ESC取消攻击的话,就会出现脚本RTAB战斗特效的718行发生了NoMethodError。
undefined method 'screen_target'for #spriteset_battle:0x33eda18
我替换过该脚本,无用。
所以没办法,我把它注释掉了。
请问如何能解决此BUG?
我注释掉这一行会影响到什么?
脚本中包含这段的部分。
- #--------------------------------------------------------------------------
- # ● フレーム更新 (アクターコマンドフェーズ : エネミー選択)
- #(武器范围定义必须)
- #--------------------------------------------------------------------------
- def update_phase3_enemy_select
- # コマンド選択中に行動不能になった場合
- unless @active_actor.inputable?
- # カメラを元に戻す
- if @camera == "select"
- @spriteset.screen_target(0, 0, 1)
- end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clear
- command_delete
- # 次のアクターのコマンド入力へ
- phase3_next_actor
- return
- end
- @active_actor.set_xrxs19_special_scope(@active_actor.equip_element_set) if @skill_window == nil
- @active_actor.set_xrxs19_special_scope(@active_actor.skill_element_set(@skill)) if @skill_window != nil
- case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scope_force
- when 2,4,6,7,8,9,10,11
- # アクションを設定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kind = 0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basic = 0
- # スキルの選択を終了
- end_enemy_select
- # 次のアクターのコマンド入力へ
- phase3_next_actor
- when 3
- # アクターアローを更新
- @actor_arrow.update
- # B ボタンが押された場合
- if Input.trigger?(Input::B)
- # キャンセル SE を演奏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cancel_se)
- # アクターの選択を終了
- end_enemy_select
- return
- end
- # C ボタンが押された場合
- if Input.trigger?(Input::C)
- # 決定 SE を演奏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decision_se)
- # アクションを設定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kind = 0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basic = 0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target_index = @actor_arrow.index
- # アクターの選択を終了
- end_enemy_select
- # 次のアクターのコマンド入力へ
- phase3_next_actor
- end
- else
- # エネミーアローを更新
- @enemy_arrow.update
- # B ボタンが押された場合
- if Input.trigger?(Input::B)
- # キャンセル SE を演奏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cancel_se)
- # カメラを元に戻す
- if @camera == "select"
- # カメラの設定
- @camera = "command"
- plus = ($game_party.actors.size - 1) / 2.0 - @actor_index
- y = [(plus.abs - 1.5) * 10 , 0].min
- #===========================错误就在这啊!=======================#
- # @spriteset.screen_target(plus * 50, y, 1.0 + y * 0.002) #
- #================================================================#
- end
- # エネミーの選択を終了
- end_enemy_select
- return
- end
- # C ボタンが押された場合
- if Input.trigger?(Input::C)
- # 決定 SE を演奏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decision_se)
- # アクションを設定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kind = 0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basic = 0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target_index = @enemy_arrow.index
- # スキルウィンドウ表示中の場合
- if @skill_window != nil
- # アクションを再設定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kind = 1
- # スキルの選択を終了
- end_skill_select
- end
- # アイテムウィンドウ表示中の場合
- if @item_window != nil
- # アクションを再設定
- @active_actor.current_action.kind = 2
- # アイテムの選択を終了
- end_item_select
- end
- # エネミーの選択を終了
- end_enemy_select
- # 次のアクターのコマンド入力へ
- phase3_next_actor
- end
- end
- end
复制代码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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