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12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x,y的坐标是怎么定义的呀?

 关闭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帖子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0 18:1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帖子
20
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0 18:1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95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7
帖子
526
3
发表于 2007-8-20 18:17:42 | 只看该作者
Sprite 类中像 bitmap 那样的特性称为属性。实际上这并不是 Ruby 语言的概念,而是 RGSS 的独特用语。在游戏程序中使用赋值运算符在多个方面对其内容特性进行设定,这些就称为属性。例如,更改表示精灵座标的 x、y 属性数值就是这样。

devil = Sprite.new
devil.bitmap = Bitmap.new("Graphics/Battlers/075-Devil01")
devil.x = 320
devil.y = 240

loop do
  Graphics.update
end

上面第三行,是把指定精灵 X 座标的属性 x 设定为值 320。同样的第四行,是把指定精灵 Y 座标的属性 y 设定为值 240。这样运行的话,精灵就会显示在画面中央位置附近。(其实,会是图片的左上角在中心)

让我们进一步加工一下。

devil = Sprite.new
devil.bitmap = Bitmap.new("Graphics/Battlers/075-Devil01")
devil.ox = devil.bitmap.width / 2
devil.oy = devil.bitmap.height / 2
devil.x = 320
devil.y = 240

loop do
  Graphics.update
end

这样就变成完全显示在画面正中央了。这个 ox、oy 属性的设定,更改了精灵的原点。这和 RPGXP 的事件指令「显示图片」中选择「左上」、「中心」是一样的概念。默认状态下,原点在图片的左上。赋值运算符的右侧调用的 width、height 是 Bitmap 类的方法,作用是分别取得图片的宽和高。这里使用了其值的 1/2,也就是把图片的中心点设定为原点。

摘自神奇的F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8
帖子
996
4
发表于 2007-8-20 18:28:08 | 只看该作者
整个画面是640X480,知道这个就好调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帖子
105
5
发表于 2007-8-20 19:30:31 | 只看该作者
以左上角为原点,初中学过的坐标就是了,不要告诉我,lz你还没上初中就来做游戏!
幻梦游戏制作团队,希望所有有意者的加入,有意者联系qq259591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5 05: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