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205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在事件的脚本编辑里改变对话框的大小?

 关闭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36
在线时间
1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帖子
7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16 22:3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如题,就是用事件的脚本编辑改变对话框尺寸。    还有坐标怎么改?
此贴于 2007-8-18 13:21:03 被版主K’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还有坐标怎么改?还有坐标怎么改?还有坐标怎么改?还有坐标怎么改?
没人回答啊 ????
漏夏同人
《咱的夏天》
下载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681607456
人员招募:http://rpg.blue/thread-339747-1-1.html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36
在线时间
1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帖子
774
2
 楼主| 发表于 2007-8-16 22:3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如题,就是用事件的脚本编辑改变对话框尺寸。    还有坐标怎么改?
此贴于 2007-8-18 13:21:03 被版主K’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还有坐标怎么改?还有坐标怎么改?还有坐标怎么改?还有坐标怎么改?
没人回答啊 ????
漏夏同人
《咱的夏天》
下载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681607456
人员招募:http://rpg.blue/thread-339747-1-1.html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7
帖子
242
3
发表于 2007-8-16 22:44: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36
在线时间
1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帖子
774
4
 楼主| 发表于 2007-8-17 01:18: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我知道,我是要用事件里面的脚本啊{/ll}
漏夏同人
《咱的夏天》
下载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681607456
人员招募:http://rpg.blue/thread-33974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431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
帖子
1200
5
发表于 2007-8-17 01:27:33 | 只看该作者
super(80, 304, 480 + $game_variables[1], 160 + $game_variables[2])

改成这样 1,2号变量分别控制宽、高 负数的话就减少

同理 位置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改变。
和记忆一起封存着的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36
在线时间
1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帖子
774
6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18:48:57 | 只看该作者
能用,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36
在线时间
1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帖子
774
7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20:19:52 | 只看该作者
{/dk}不好意思,最后还是用不起,我用了没反应,我把开关改成了20和 21
super(80, 304, 480 + $game_variables[20], 120 + $game_variables[21])
  然后用的 变量操作-开关20-带入-   -100

            变量操作-开关21-带入-    50
  哪点错了?{/dk}
漏夏同人
《咱的夏天》
下载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681607456
人员招募:http://rpg.blue/thread-33974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彩色的银子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3
帖子
1361

贵宾

8
发表于 2007-8-18 20:28:10 | 只看该作者
想不到K君也会犯这种错```
initialize里的东西只会在.new的时候运行一次的说
把这段东西放到main前


这样就1号变量控制宽2号变量控制高

  1. class Window_Message
  2.   WidthVariables = 1
  3.   HeightVariables = 2
  4.   #--------------------------------------------------------------------------
  5.   # ● 设置窗口位置与不透明度
  6.   #--------------------------------------------------------------------------
  7.   def reset_window
  8.     if $game_temp.in_battle
  9.       self.y = 16
  10.     else
  11.       case $game_system.message_position
  12.       when 0  # 上
  13.         self.y = 16
  14.       when 1  # 中
  15.         self.y = 160
  16.       when 2  # 下
  17.         self.y = 304
  18.       end
  19.     end
  20.     self.width = [$game_variables[WidthVariables], 64].max
  21.     self.height = [$game_variables[HeightVariables], 64].max
  22.     self.contents.clear
  23.     self.contents.dispose
  24.     self.contents = Bitmap.new(width - 32, height - 32)
  25.     if $game_system.message_frame == 0
  26.       self.opacity = 255
  27.     else
  28.       self.opacity = 0
  29.     end
  30.     self.back_opacity = 160
  31.   end
  32. end
复制代码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431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
帖子
1200
9
发表于 2007-8-18 21:23:44 | 只看该作者
之前认为显示文章的窗口是每次显示文章都生成一次。。
太想当然了。。{/gg}
和记忆一起封存着的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36
在线时间
1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帖子
774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22 06:31: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不过最后那个姐姐的脚本还是有点问题:
self.width = [$game_variables[WidthVariables], 64].max
    self.height = [$game_variables[HeightVariables], 64].max
    self.contents.clear
    self.contents.dispose
    self.contents = Bitmap.new(width - 32, height - 32)
    if $game_system.message_frame == 0
这一段应该改成
self.width = [$game_variables[WidthVariables]+ 480].max
    self.height = [$game_variables[HeightVariables]+ 160].max
    self.contents.clear
    self.contents.dispose
    self.contents = Bitmap.new(width - 32, height - 32)
    if $game_system.message_frame == 0


  不然脚本不起作用而且初始对话框也太小了{/cy}
  随便问句,如果要改对话框坐标  像HeightVariables的东西,应该改成什么?{/jy}
漏夏同人
《咱的夏天》
下载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681607456
人员招募:http://rpg.blue/thread-33974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4 06: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