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289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在战斗的每回合前扔骰子?

 关闭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2 18:0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如何在战斗的每回合前扔骰子?然后扔到单数的话,己方先攻击;扔到双数的话,对方先攻击。然后扔到3时,己方全体HP或SP减少500,扔到5时,己方全体HP或SP增加500;扔到2时,对方全体HP或SP增加500,扔到4时,对方全体HP或SP减少500。当然,扔到1或者是6都没用(效果太多反而不好玩!)

最好,能做出骰子的动画就更好了。还有设置一些特殊物品,能让该次的扔骰子无效,再重新扔一次;或者能再扔一次,前一次增减HP或SP的效果仍有效,攻击的先后顺序乃由后一次扔骰子决定。(当然这些物品能在扔完骰子后,屏幕出现提示“要不要使用这些物品呢?”选择不要时战斗才进行,每一回合只能使用一件该物品)

~~~~~~~~~~~~玩《游戏王》玩疯了~~~~~~~~~~~才想到这一切~~~~~~~~~~不知能不能做出来呢?~~~~~~~~~~能做出来且做得好的好心人,我会把VIP点数给你哦~~~~~~~~~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2 18:0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如何在战斗的每回合前扔骰子?然后扔到单数的话,己方先攻击;扔到双数的话,对方先攻击。然后扔到3时,己方全体HP或SP减少500,扔到5时,己方全体HP或SP增加500;扔到2时,对方全体HP或SP增加500,扔到4时,对方全体HP或SP减少500。当然,扔到1或者是6都没用(效果太多反而不好玩!)

最好,能做出骰子的动画就更好了。还有设置一些特殊物品,能让该次的扔骰子无效,再重新扔一次;或者能再扔一次,前一次增减HP或SP的效果仍有效,攻击的先后顺序乃由后一次扔骰子决定。(当然这些物品能在扔完骰子后,屏幕出现提示“要不要使用这些物品呢?”选择不要时战斗才进行,每一回合只能使用一件该物品)

~~~~~~~~~~~~玩《游戏王》玩疯了~~~~~~~~~~~才想到这一切~~~~~~~~~~不知能不能做出来呢?~~~~~~~~~~能做出来且做得好的好心人,我会把VIP点数给你哦~~~~~~~~~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2
帖子
137
3
发表于 2007-8-22 18:30:32 | 只看该作者
坐牢中。。。

提供个思路。。。在脚本中战斗每回合刷新的地方加上一个调用公共事件。。
然后公共事件:
设置变量:随机数1~6(显示动画扔色子)
条件分歧when 1...(显示动画-露出1的色子)
when 2...(显示动画-露出2的色子)
类似。。

。。脚本不是太明白。。。
KOFIA CHAOS-MAX 混沌之战-极限 剧情2% 系统10% 卡片制作 - -刚出模版 自开了个BLOG报告进度……[http://blog.sina.com.cn/zhanghaoz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4.逐梦者

梦石
0
星屑
8003
在线时间
1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帖子
2057
4
发表于 2007-8-23 02:07:48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zing000于2007-8-22 10:30:32的发言:

坐牢中。。。

提供个思路。。。在脚本中战斗每回合刷新的地方加上一个调用公共事件。。
然后公共事件:
设置变量:随机数1~6(显示动画扔色子)
条件分歧when 1...(显示动画-露出1的色子)
when 2...(显示动画-露出2的色子)
类似。。

。。脚本不是太明白。。。


就如楼上所说的,当色子号数出现后,用事件加上
条件分歧 ==〉当XX物品携带时,
  显示文章
  显示选项
如果使用物品冲丢色子,变量重新置入。
当 变量 == 1 时,己方先攻
。。。。依此类推。
如果没有道具,则直接以第一次的变量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5
 楼主| 发表于 2007-8-23 22:54: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好意,俺就是不懂脚本,所以要悬赏哦~~~
如果哪位提供了好用的脚本及扔骰子的动画,我一定感激不尽,且把VIP给他(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5
在线时间
5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8
帖子
236
6
发表于 2007-8-23 23:18:27 | 只看该作者
有个思路,首先你写个事件:
显示动画:投色子
脚本:$game_variables[1] = rand(6)
等待:1帧
条件分岐:(判断变量1的值,然后做相应处理)

然后找到脚本中的def update_phase2
在下面添加
common_event = $data_common_events[1]
$game_system.battle_interpreter.setup(common_event.list, 0)

这样,就在原本每回合显示逃跑与战斗选项的时候执行1号公共事件

至于先攻击还是后攻击,这个需要改动其它地方的脚本,不知你的战斗系统是什么样的。(=。=。。上面是是理论,还米有测试过,你可以先试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7
 楼主| 发表于 2007-8-23 23:38:25 | 只看该作者
依楼上所言,那我就先先试试看吧~~~~~~~~好的话,一定给你VI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2
帖子
78
8
发表于 2007-8-23 23:43:4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23:10:06 | 只看该作者
事件难做啊~~~~~~能帮帮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25 23:32:20 | 只看该作者
都没人回复~~~~~~~~我用1VIP悬赏都没人回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4 17: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