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jeremy07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战斗中死亡的事件

 关闭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帖子
453
11
发表于 2007-8-24 19:57:1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6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12
帖子
28
1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23:35:03 | 只看该作者
SENCE_BATTER1里的  改了 没效果

我还是 用公共事件里的条件分歧  
缺点就是必须战斗结束才能够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431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
帖子
1200
13
发表于 2007-8-25 00:02:00 | 只看该作者
我点点点。
宁愿用公共事件也要54我{/gg}
和记忆一起封存着的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6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12
帖子
28
14
 楼主| 发表于 2007-8-25 00:16:36 | 只看该作者
    if @battler.damage == nil and @battler.dead?
       if @battler.is_a?(Game_Enemy)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enemy_collapse_se)
           collapse
       else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actor_collapse_se)
           collapse
           $scene = Scene_Gameover.new
       end
     
       @battler_visible = false
     end
   end



关键是不晓得这代码到底是做什么的?
怎么判断哪个角色死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2.观梦者

梦石
0
星屑
431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
帖子
1200
15
发表于 2007-8-25 01:33:06 | 只看该作者
   if @battler.damage == nil and @battler.dead?  #如果战斗者死亡
      if @battler.is_a?(Game_Enemy) #如果是敌人 以下无视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enemy_collapse_se)
          collapse
      else #如果是角色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actor_collapse_se) #音效
          collapse #红光一闪,消失
          $scene = Scene_Gameover.new #结束画面
      end

这个适用于只要有任何一个队员死亡就GAME OVER
要判断ID的话 把 $scene = Scene_Gameover.new 改为

$scene = Scene_Gameover.new  if @bettler.id = XXX   
多个队员的话就

$scene = Scene_Gameover.new if ( @battler.id = XXX or  @battler.id = XXX or  @battler.id = XXX...)
这样可懂?


销毁证据完毕{/hx}
和记忆一起封存着的I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帖子
453
16
发表于 2007-8-25 05:09: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帖子
2746
17
发表于 2007-8-25 18:44:33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都可以~~~~~~~
不过,LZ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伙伴死了~~~~就完了,好象很没趣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4 0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