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131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远景的行动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5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5
帖子
3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6 17:3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我使用了远景地图,并且把3个地图都弄好了
但是在测试游戏的时候…………
只要一移动就报错...
但是如果我按下CTRL键穿越的话又没有错误了...
就是不能正常行走 !!
请问因该怎么解决啊?
另外似乎遮掩没有被应用啊~!第1个图是范例工程的。第2个图是我的。第3个图是遮掩效果的!第4的图是行走报错的。




  def passable?(x, y, d, self_event = nil)
    # 被给予的坐标地图外的情况下
    unless valid?(x, y)
      # 不能通行
      return false
    end
    martix = [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
    for panorama_x in 32*x..32*x+10
      next if panorama_x %2 == 0
      for panorama_y in 32*y..32*y+10
        next if panorama_y %2 == 0
212        color = $panorama3.bitmap.get_pixel(panorama_x,panorama_y)
        if color.green.to_i==0
          martix[0] = true
          break
        end
      end
      break if martix[0]
    end
原签名太酷,被咔嚓了。重新换一个吧。by 管理员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5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5
帖子
383
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17:3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我使用了远景地图,并且把3个地图都弄好了
但是在测试游戏的时候…………
只要一移动就报错...
但是如果我按下CTRL键穿越的话又没有错误了...
就是不能正常行走 !!
请问因该怎么解决啊?
另外似乎遮掩没有被应用啊~!第1个图是范例工程的。第2个图是我的。第3个图是遮掩效果的!第4的图是行走报错的。




  def passable?(x, y, d, self_event = nil)
    # 被给予的坐标地图外的情况下
    unless valid?(x, y)
      # 不能通行
      return false
    end
    martix = [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false]
    for panorama_x in 32*x..32*x+10
      next if panorama_x %2 == 0
      for panorama_y in 32*y..32*y+10
        next if panorama_y %2 == 0
212        color = $panorama3.bitmap.get_pixel(panorama_x,panorama_y)
        if color.green.to_i==0
          martix[0] = true
          break
        end
      end
      break if martix[0]
    end
原签名太酷,被咔嚓了。重新换一个吧。by 管理员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5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5
帖子
383
3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20:58:15 | 只看该作者
~~~~~~~~~~~~~~~~~~~~~~~~~~~~~~~~~~~~~~~~~~~~~~~~~~~~~~~~~~~~~~~~~~~~~~~~~
2小时自助一次
原签名太酷,被咔嚓了。重新换一个吧。by 管理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帖子
23
4
发表于 2007-8-26 21:02:5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5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5
帖子
383
5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21:04:34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慕容紫枫于2007-8-26 13:02:58的发言:

我开始用也有好多麻烦,后来就可以了...
我认为双远景脚本通行设置就不错,比三好用多了
http://rpg.blue/web/htm/news401.htm 通行设置的录象


恩恩~确实很难用..这个黑白法是2层远景的
3层远景是位图法.....
原签名太酷,被咔嚓了。重新换一个吧。by 管理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7
帖子
24
6
发表于 2007-8-26 22:25:57 | 只看该作者
3层远景的脚本需要注意下,把原来那个脚本里
从注释   再来个用地图做战斗背景
以下内容全部删除,肯定可以用,而且还是3层,不需要地图+"_3"直接用
地图做战斗背景了,很好用
大话西游剧情版—制作进程公布(2008年7月6日更新)[附图] http://rpg.blue/forumTopicRead.asp?id=7008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5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5
帖子
383
7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22:36:45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孤独少帅于2007-8-26 14:25:57的发言:

3层远景的脚本需要注意下,把原来那个脚本里
从注释   再来个用地图做战斗背景
以下内容全部删除,肯定可以用,而且还是3层,不需要地图+"_3"直接用
地图做战斗背景了,很好用



什么啊????说仔细点!不明白的说
原签名太酷,被咔嚓了。重新换一个吧。by 管理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4 06: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