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2468|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个关于ruby的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5
帖子
1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12-15 23:3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1. 模块module和类class两者是甚么关系呢?
2. 上次提问过.没得到确切答案..一直很好奇..
    哈哈..就是Bitmap类里面的blt方法
    还有Sprite类里面的src_rect..英文全称是甚么呢?


谢谢解答.
(第1个问题已有答案..)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5
帖子
1863
2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23:3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1. 模块module和类class两者是甚么关系呢?
2. 上次提问过.没得到确切答案..一直很好奇..
    哈哈..就是Bitmap类里面的blt方法
    还有Sprite类里面的src_rect..英文全称是甚么呢?


谢谢解答.
(第1个问题已有答案..)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5
帖子
141
3
发表于 2007-12-15 23:47:1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3.寻梦者

孤独守望

梦石
0
星屑
3134
在线时间
15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6
帖子
4321

开拓者贵宾

4
发表于 2007-12-15 23:47:15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诡异の猫于2007-12-15 15:33:34的发言:
1. 模块module和类class两者是甚么呢?

我记得LZ说过学过VB,看样子<面向对象>没好好学……
class好比一个黑匣子,封装了属性、方法等等,用New方法(定义的时候叫做initialize)生成一个新的对象(Ruby中叫做实现),对象是类的实现。举个例子,class就好比一辆汽车的策划书,对象就好比是汽车。类只能定义一个,而对象可以定义无数个。
module与class相似,不同的是:
类可生成实例且不能使用 include 进行 Mix-in
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菩提本非树,明镜本非台。回头自望路漫漫。不求姻缘,但求再见。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风打浪吹雨不来。荒庭遍野,扶摇难接。
不知道多久更新一次的博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5
帖子
1863
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23:49:47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IamI于2007-12-15 15:47:15的发言:


以下引用诡异の猫于2007-12-15 15:33:34的发言:
1. 模块module和类class两者是甚么呢?


我记得LZ说过学过VB,看样子<面向对象>没好好学……
class好比一个黑匣子,封装了属性、方法等等,用一个New方法生成一个新的对象(Ruby中叫做实现),对象是类的实现。举个例子,class就好比一辆汽车的策划书,对象就好比是汽车。
module与class相似,不同的是:
类可生成实例且不能使用 include 进行 Mix-in


VB?
貌似我没说过这样的话- -?
其实我连VB是甚么还卜是非常清楚..?
V*** Basic?

我刚学习ruby半个月而已..
卜是非常清楚include
只看过include?的方法-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3.寻梦者

孤独守望

梦石
0
星屑
3134
在线时间
15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6
帖子
4321

开拓者贵宾

6
发表于 2007-12-15 23:50:50 | 只看该作者
记错了= =类和对象就是面向对象编成的主要组成部分,还有一个,类可以继承,继承的类拥有父类的全部特性。
菩提本非树,明镜本非台。回头自望路漫漫。不求姻缘,但求再见。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风打浪吹雨不来。荒庭遍野,扶摇难接。
不知道多久更新一次的博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Lv1.梦旅人 (禁止发言)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5
帖子
141
7
发表于 2007-12-15 23:52:4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5
帖子
1863
8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23:59:22 | 只看该作者
- -好多专业术语..
虽然明白了一些区别..
但..
是卜是我们可以通过
模块名.标识符  来调用模块中定义过的方法?
用  模块名::常量名  来调用模块中定义过的常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3.寻梦者

孤独守望

梦石
0
星屑
3134
在线时间
15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6
帖子
4321

开拓者贵宾

9
发表于 2007-12-16 00:17:47 | 只看该作者
常量可以,但是方法……说真的,很少用module定义方法……
你自己可以试一下,常量很轻易的就读出来了,方法就……NoMethodError
系统信息:本贴获得楼主认可,66RPG感谢您的热情解答~
菩提本非树,明镜本非台。回头自望路漫漫。不求姻缘,但求再见。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风打浪吹雨不来。荒庭遍野,扶摇难接。
不知道多久更新一次的博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5
帖子
1863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6 00:24:52 | 只看该作者
以下引用IamI于2007-12-15 16:17:47的发言:

常量可以,但是方法……说真的,很少用module定义方法……
你自己可以试一下,常量很轻易的就读出来了,方法就……NoMethodError


确实是NoMethodError...
之前在某游戏中看到了在module定义方法- -
刚再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用了return赋值..
谢谢你的解答..

剩下2个英语问题..哈
等待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email protected]|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6-6-22 17: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