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 0 |
VIP | 0 |
好人卡 | 0 |
积分 | 1 |
经验 | 27553 |
最后登录 | 2017-9-29 |
在线时间 | 200 小时 |
Lv1.梦旅人
- 梦石
- 0
- 星屑
- 50
- 在线时间
- 200 小时
- 注册时间
- 2008-3-1
- 帖子
- 360
|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战斗特殊效果脚本中以下部分是描写角色每回合使用“聚气”的特技之后普通攻击威力有所上升,但是对特技没有影响。
我想修改为:每回合使用“聚气”的特技之后所有物理攻击类特技的威力也一起上升。应该怎么写呢?魔法类特技依然不受影响
- #--------------------------------------------------------------------------
- # ● 初期化
- #--------------------------------------------------------------------------
-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initialize initialize
- def initialize
-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initialize
- @powerstock = 0
- @powerstock_skill_id = $data_system.elements.index(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 @powerstock_skill_id = 0 if @powerstock_skill_id == nil
- @effect_message = nil
- end
- #--------------------------------------------------------------------------
- # ● 通常攻撃の効果適用
- # attacker : 攻撃者 (バトラー)
- #--------------------------------------------------------------------------
-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attack_effect attack_effect
- def attack_effect(attacker)
- # 攻撃者が「ちからため」しているか?
- if attacker.powerstock > 0
- bool_powerstock = true
- # 攻撃者の力を一時的に上昇させる
- stock_attacker_str = attacker.str
- attacker.str += ( stock_attacker_str * POWERSTOCK_BASE_RATE * attacker.powerstock ).to_i
- # ヘルプメッセージに「ちからためx?」を出す
- @action_message = POWERSTOCK_SKILL_ELEMENT_NAME
- @action_message += " x"
- @action_message += attacker.powerstock.to_s
- # ストックを消す
- attacker.powerstock = 0
- else
- bool_powerstock = false
- end
- # fukuyamaさん↓のミス発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 result =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attack_effect(attacker)
- # 力を上昇させていた場合、元に戻す
- if bool_powerstock
- attacker.str = stock_attacker_str
- end
- return result
- end
- #--------------------------------------------------------------------------
- # ● スキルの効果適用
- # user : 使用者 (バトラー)
- # skill: スキル
- #--------------------------------------------------------------------------
- alias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 skill_effect
- def skill_effect(user, skill)
- #「ちからため」スキルかどうかの判定。
- if skill.element_set.include?(@powerstock_skill_id)
- # 命中率を適用する場合は下のif文のコメントを外してください
- #if rand(100) < skill.hit
- @powerstock += 1 # 「ちからため」回数を1増やす
- # ダメージに"Charge"をセットする
- self.damage = "Charge"
- # 命中率を適用する場合は下のelse~endのコメントを外してください
- #else
- # self.damage = "Miss"
- #end
- # 普通のスキル判定は行わない。
- return true
- else
- return before_powerstock_original_skill_effect(user, skill)
- end
- end
- end
复制代码
战斗特殊效果
http://rpg.blue/web/htm/news184.htm 此贴于 2008-7-27 3:28:43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此贴于 2008-7-31 0:41:12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此贴于 2008-8-4 2:20:34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此贴于 2008-8-13 13:38:17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此贴于 2008-8-19 21:24:08 被版主darkten提醒,请楼主看到后对本贴做出回应。 版务信息:版主帮忙结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