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Project1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搜索
查看: 3344|回复: 7

【在我死后】【伪R剧】《安魂曲 v1.0》(10.15修正)

[复制链接]

Lv1.梦旅人

渣蓝

梦石
0
星屑
90
在线时间
19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2
帖子
1543
发表于 2014-10-14 22: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戏发布
游戏类型:其他
版本信息:v.final
制作工具:RPG Maker XP
游戏时长:0.5 小时
下载地址:http://www.请往下拉思密达.com

加入我们,或者,欢迎回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湛蓝de海 于 2014-11-23 21:34 编辑

游戏名称:《安魂曲》

游戏类型:伪R剧

制作工具:RPG Maker XP

游戏时长:30min左右

下载链接:

v 1.0:http://pan.baidu.com/s/1gdw1GOj

v.final:http://pan.baidu.com/s/1ntmghZV

新坑途中略有些头疼,于是略微回炉了下这个调节下心情。
微调了行走图、对话、通行之类的。
意义不大,只是算让自己舒坦点了。
还是附个地址...
v.final:http://pan.baidu.com/s/1gdBvHKJ


感谢李光兆的抓虫。

修正了几处不完善的地方,略微美化了下地图。

强行套了个最终版的名头,之后有需要还是会继续更新。

毕竟刚发了没多久,所以直接上新版,不弄补丁了。


(另外想找个能教我画光影的大大!!!{:2_282:} )


作者的话:

讲的是帕崔克.金(来自短九作品《日落之后》)写的一篇小故事。

故事改编自斯蒂芬.金的短篇小说《薇拉》。


来自怀俄明州的普通青年——戴维,在前往东海岸度假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

而在之后的行动中,他渐渐发现自己的处境,要比看起来的更加糟糕......


其实一直有做这个游戏的想法,但因为脑洞量不足,加上懒癌晚期没有开动。

看到这次的极短篇比赛,就忍不出把坑开出来了。

希望没有把这个故事讲得太糟糕吧。


有意无意地借鉴了很多大大的细节,希望大大们不要见怪。


仍旧欢迎评测和抓虫。

就想到这么多,先这样吧。


游戏截图:

PrtSc-1.jpg

PrtSc-2.jpg

系统截图:

PrtSc-3.jpg

PrtSc-4.jpg

几张无剧透的后续:

PrtSc-5.jpg

PrtSc-6.jpg

PrtSc-7.jpg

群里提及的中二星空:

PrtSc-8.jpg

素材来源:

Graphic:

Sithjester's RMXP Resources
ドット絵世界
OVERDRIVE
RPG Maker XP 自带素材
66RPG
部分其他素材网络

Audio:

《安眠曲集》Keemo
     - 七月
     - 一个八十岁的故事
     - 光(Album Version)
《Ghost Stories》Coldplay
     - Ghost Story
RPG Maker XP 自带素材
ChinaZ.com

Script:

66RPG

评分

参与人数 2星屑 +119 +15 收起 理由
喵呜喵5 + 119 恭喜获得冠军【强迫症们也快来塞糖.
迷糊的安安 + 15 第五届极短篇冠军

查看全部评分

null

Lv4.逐梦者

职业の水客

梦石
0
星屑
5699
在线时间
55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16
帖子
3200

开拓者

发表于 2014-10-14 23: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致的作品(看截图)
有时间下载玩玩

点评

感谢关注,各种求吐槽、捉虫、评测来着。  发表于 2014-10-15 18:30
个人博客,RM游戏评测用
也许是本论坛最多老人的Q群:4910970
PS:本群非专门讨论RM的群,但欢迎各位朋友分享你的RM作品或难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Adam

梦石
0
星屑
17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24
帖子
2664
发表于 2014-10-15 18: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光兆 于 2014-10-15 19:20 编辑

你为什么要和我抢第一!!!!!!玛德现在我只能当第三了
好不容易用XP做出来个超出我自己水平的游戏结果尼玛被你虐出翔了

PS:已通关。评论什么的不说了,很喜欢这个作品。就是结尾突兀~

点评

求之不得求死不能(咦?)好哒好哒加我QQ  发表于 2014-10-15 18:39
玩过你的作品,蛮喜欢那个故事的。我也是各类开伪R剧坑的来着,但自己不太会讲故事,有时候会内容上故作高深什么的,有机会可以交流。_(:з」...  发表于 2014-10-15 18:32
嘛,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236
在线时间
15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17
帖子
2899

开拓者贵宾

发表于 2014-10-16 0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精美  你个隐藏触手

点评

感谢关注。算不了触,勉强能看吧...  发表于 2014-10-16 12:54
快来点我一下,你会豁然开朗的
喵Kano特制
←开发中……

←暂时弃坑 电脑上资源全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121
在线时间
19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
帖子
1770

剧作品鉴家

发表于 2014-10-17 13: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aiy2863 于 2014-10-17 14:31 编辑

过来短评一下
以下纯属个人看法,如果觉得意见不合的话也尽量不要用太激烈的口气
因为如果和人吵起来的话……叶子……会很为难的说……

BGM很精致,开头的动作和敲键盘声很漂亮的说、火焰燃烧的噼里啪啦声很逼真
有shift键加速行走这点真舒服
剧情又是车祸……车祸有点老套的说
行李能调查居然不能拿走?原来这里没开放菜单……不过有教学真的很棒。画面很有To the moon的影子,太精致了
不过调出菜单后主角下面有个对话框显示说的话,和游戏里面的对话框风格、字体都不一致

可乐罐子有人半身那么大……不过我知道这是RM通病所以不是槽点
花朵也是能调查不能拿走……应该是这朵花在之后剧情里面有别的用处?没用的事件还是少些吧。
调查虫子会鸣叫的细节做得很棒

驱狼那段剧情有什么用
另外其实我觉得词典的用途就是逗逼(
其实我觉得这么短的短剧做太多铺垫并不是好事,除非马上就能呼应
另外酒吧门口俩男人为什么其中一个cos阿凡达,而且一直扫同一块地方有点违和(谁扫地会一直盯着一个地方扫?

然后看到这里我才知道主角是活人(喂)前面拖了这么久的剧情是干嘛?
还没调查门牌,按X主角就说出了“脱轨器乐队”这个名词

主角开门以后居然变成白色的!白色!这可是在夜晚啊!
酒吧里面也很有气氛……我真的很想说……楼主你的行走图都是哪里找的!细节真的做的好厉害!

镜子的细节也做的很好,不过为什么明明两人站的分的很开,但是镜子里面却是在一起的。如果把镜子做大一些应该可以解决吧(

这叙事手法!漂亮!我简直惊呆了!

为什么主角就那么轻易的相信了琳的话呢,这地方交代不是特别明确
(虽然有镜子里抹去两人影子的事实,不过据说酒吧里面闹鬼所以发生什么都是不奇怪的)
呼应开头,为什么主角已死和主角“想起来”的东西就不能是幻象呢,而非要认为自己死了是真的,感知的一切是幻象。
突然期待起神展开了

已经结局了,也没有神展开,没想到比预期的要短很多,而且除了主角外其他人的下场也没有交代
整个游戏气氛太好,真的做的非常精致。已经是很少能挑出毛病了。
再次感谢作者大大(拜
RM新人,尚在摸索熟悉软件中。对您的指教十分感谢。(鞠躬
RM的新手教程新手教程新手教程
喵雪大触的像素绘画教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渣蓝

梦石
0
星屑
90
在线时间
19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2
帖子
1543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14: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湛蓝de海 于 2014-10-17 15:23 编辑

此处两层严重剧透,慎读思密达!


zaiy2863 发表于 2014-10-17 13:56
过来短评一下
BGM很精致,开头的动作和敲键盘声很漂亮的说、火焰燃烧的噼里啪啦声很逼真
有shift键加速行走 ...


因为写的点很多点评写不下了,所以开个回复...

首先感谢试玩和短评。
因为水平有限,为了做的东西显精致就只能稍抠下细节了,这部分感谢下认可。

shift加速其实有槽点,因为我把初速度调成3了。(默认应该是4。)也就是说加速完是正常RM游戏移速。
极短篇,而且行李在剧情上没用,只是当做充实地图的作用了。
车祸套路老套的话只有默认了,毕竟是直接从原小说舶来的桥段。
字体上部分系统字体用的是“悦黑”,但感觉用作大段文字最不容易审美疲劳的还是黑体、宋体,所以没有完全统一字体。(菜单里的对话框直接用的PS的气泡图形,但私以为和游戏内对话框算是统一风格的来着...)
那朵花的话,算是前后呼应吧...可能语死早,没表达好。

后续补完:
乐队名称在前面就有两处提到的地方,所以默认玩家知道了。
镜子的话是因为能力所限,只会改一些图,所以做出来的效果很奇怪。
至于剧情上的问题,只能说是自己叙事水平不太够了,难免会有显得不恰当的地方= =。

叙事手法上一直比较民工,最近有空会尝试补点书之类的...


nul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4.逐梦者 (暗夜天使)

只有笨蛋才会看到

梦石
1
星屑
7940
在线时间
78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19
帖子
6767

开拓者短篇九导演组冠军

发表于 2014-11-10 17: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一下,显示文字时那种文字蹦着出现的效果是怎么实现的?每个文字都是一个单独的精灵吗?

点评

是用了6R站里的一个fuki对话脚本,粗粗看了下,貌似是一个一个描绘再缩小这样。没有加密,大大可以自己查看。  发表于 2014-11-10 1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1.梦旅人

梦石
0
星屑
50
在线时间
1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22
帖子
145
发表于 2014-11-22 19: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标红点的地方地图有不合理,那一点不能上下通行,但是直观来看是可以通行的

点评

恩。剧情很棒,很有意思,而且做的够文艺,玩起来完全没有感觉到违和感,好厉害,好多RM新手都会滥用素材犯这个错误。  发表于 2014-11-22 20:44
有几处图块的通行确实有问题。但修起来会略有些问题,之后会更注意这些。感谢指出。:3  发表于 2014-11-22 2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拿上你的纸笔,建造一个属于你的梦想世界,加入吧。
 注册会员
找回密码

站长信箱:fux2@moe9th.com|手机版|小黑屋|无图版|Project1游戏制作

GMT+8, 2020-2-23 16: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