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 6 |
VIP | 4 |
好人卡 | 58 |
积分 | 5 |
经验 | 58579 |
最后登录 | 2024-6-30 |
在线时间 | 1478 小时 |
Lv2.观梦者
- 梦石
- 0
- 星屑
- 508
- 在线时间
- 1478 小时
- 注册时间
- 2011-9-17
- 帖子
- 1316
|
把下面的脚本放在最后,即可,同时,在人数大于1的情况下,还是会显示那个窗口- class Scene_Equip
- def main
- cmd = Window_Command_New.new($game_party.actors.size)
- cmd.index = @cmd_index
- cmd.active = false
- # 生成角色索引窗口
- @equip_actor_window = Window_Character.new
- @equip_actor_window.x = -580
- if $game_party.actors.size == 1
- @equip_actor_window.visible = false
- @flash_viewport = Viewport.new(30, 500, 580, 64)
- else
- @flash_viewport = Viewport.new(30, 396, 580, 64)
- @equip_actor_window.opacity = KKME::MENU_OPACITY
- end
- @flash_viewport_time = 0
- @flash_viewport.z = 9999
- @equip_actor_window.index = 0
-
- @equip_acotr_index = @equip_actor_window.index
- # 获取角色
- @equip_actor = $game_party.actors[@equip_acotr_index]
- # 生成窗口
-
- # 生成装备左窗口
- @equip_window_left = Window_Equip_Left.new(@equip_actor)
- @equip_window_left.x = -180
- @equip_window_left.opacity = KKME::MENU_OPACITY
- # 生成装备右窗口
- @equip_window_right = Window_Equip_Right.new(@equip_actor)
- @equip_window_right.x = -208
- @equip_window_right.opacity = KKME::MENU_OPACITY
- @equip_window_right.active = false
- @equip_item_window1 = Window_Equip_Item.new(@equip_actor, 0)
- @equip_item_window2 = Window_Equip_Item.new(@equip_actor, 1)
- @equip_item_window3 = Window_Equip_Item.new(@equip_actor, 2)
- @equip_item_window4 = Window_Equip_Item.new(@equip_actor, 3)
- @equip_item_window5 = Window_Equip_Item.new(@equip_actor, 4)
- @equip_item_window1.y = 480
- @equip_item_window2.y = 480
- @equip_item_window3.y = 480
- @equip_item_window4.y = 480
- @equip_item_window5.y = 480
- @equip_item_window2.visible = false
- @equip_item_window3.visible = false
- @equip_item_window4.visible = false
- @equip_item_window5.visible = false
- # 关联帮助窗口
- @equip_window_right.help_window = @equip_help_window
- @equip_item_window1.help_window = @equip_help_window
- @equip_item_window2.help_window = @equip_help_window
- @equip_item_window3.help_window = @equip_help_window
- @equip_item_window4.help_window = @equip_help_window
- @equip_item_window5.help_window = @equip_help_window
-
- @equip_help_window = Window_Help.new
- @equip_help_window.opacity = KKME::MENU_OPACITY
- if $game_party.actors.size == 1
- @equip_help_window.visible = false
- @equip_window_right.active = true
- @equip_actor_window.active = false
- @equip_window_right.index = 0
- end
- Graphics.transition
- # 窗口的滑动
- for i in 1..8
- @equip_window_left.x += 26
- @equip_window_right.x += 53
- @equip_actor_window.x += 76
- #@equip_item_window1.y -= 34
- #@equip_item_window2.y -= 34
- #@equip_item_window3.y -= 34
- #@equip_item_window4.y -= 34
- #@equip_item_window5.y -= 34
- if i==8
- @equip_window_left.x = 30
- @equip_window_right.x = 220
- @equip_actor_window.x = 30
- @equip_item_window1.y = 202
- @equip_item_window2.y = 202
- @equip_item_window3.y = 202
- @equip_item_window4.y = 202
- @equip_item_window5.y = 202
- end
- Graphics.update
- end
-
-
- equip_refresh
-
- @flash_viewport_time = 20
- @flash_viewport.flash(Color.new(255,255,255,255),20)
- # 主循环
- loop do
- # 刷新游戏画面
- Graphics.update
- # 刷新输入信息
- Input.update
- # 刷新画面
- update_equip_scene
- # 如果画面切换的话的就中断循环
- if $scene != self
- break
- end
- end
- # 窗口的滑动
- for i in 1..9
- @equip_window_left.x -= 26
- @equip_window_right.x -= 53
- @equip_actor_window.x -= 76
- @equip_item_window1.y += 34
- @equip_item_window2.y += 34
- @equip_item_window3.y += 34
- @equip_item_window4.y += 34
- @equip_item_window5.y += 34
- Graphics.update
- end
- Graphics.freeze
- cmd.dispose
- # 释放窗口
- @equip_actor_window.dispose
- @equip_help_window.dispose
- @equip_window_left.dispose
- @equip_window_right.dispose
- @equip_item_window1.dispose
- @equip_item_window2.dispose
- @equip_item_window3.dispose
- @equip_item_window4.dispose
- @equip_item_window5.dispose
- @flash_viewport.dispose
- end
-
- def equip_update_right
- # 按下 B 键的情况下
- if Input.trigger?(Input::B)
-
- # 演奏取消 SE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cancel_se)
- if $game_party.actors.size > 1
- # 结束该菜单
- @equip_window_right.active = false
- @equip_actor_window.active = true
-
- for i in 1..8
- @equip_actor_window.y -= 10
- @equip_help_window.y += 10
- if i==8
- @equip_actor_window.y = 396
- @equip_help_window.y = 480
- end
- Graphics.update
- end
- else
- $scene = Scene_Map.new
- end
-
- return
- end
- # 按下 C 键的情况下
- if Input.trigger?(Input::C)
- # 固定装备的情况下
- if @equip_actor.equip_fix?(@equip_window_right.index)
- # 演奏冻结 SE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buzzer_se)
- return
- end
- # 演奏确定 SE
- $game_system.se_play($data_system.decision_se)
- # 激活物品窗口
- @equip_window_right.active = false
- @equip_item_window.active = true
- @equip_item_window.index = 0
- return
- end
- end
-
- include Opacity_Menu
- alias main_opacity_old main
- def main
- create_screen
- main_opacity_old
- dispose_screen
- end
- end
复制代码 |
|